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首相与欧盟领袖举行会谈 脱欧僵局未获突破

2019年09月17日 06: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相约翰逊首晤欧盟委员会主席。
英相约翰逊首晤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联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欧洲联盟领袖会谈,未能就英国脱欧协议关键问题获得突破。欧盟表示,英方没有提出英国脱欧协议的任何可行性替代方案。

  据报道,欧盟官员表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此次会谈,并未就脱欧协议中,有关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建议提出任何替代方案。约翰逊拒绝接受协议中这项名为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的机制。

  约翰逊誓言要在10月31日如期带领英国脱欧,但是国会通过法案规定他若未先与欧盟达成协议不能脱欧。

  唐宁街10号首相府表示,约翰逊此次访问卢森堡,主要致力于10月17日的欧盟峰会前,谈妥英国如何有秩序脱欧。首相府坚称,这是一场具有建设性的会议,双方同意加紧会谈脚步,双方谈判人员将每天进行具体磋商。

  约翰逊发言人较早前表示,如果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国没有寻求延长脱欧后过渡期的打算。下个月举行的欧盟高峰会,将是英国达成新脱欧协议的最后机会。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与欧盟达成并遭国会否决的脱欧协议中规定,脱欧后的过渡期持续到2020年12月,以确保英国有秩序地离开欧盟。

  约翰逊发言人说,如果我们能够达成协议,就没有延长脱欧执行期至2020年12月之后的打算。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新协议,10月欧洲各国领导人举行的峰会,将提供英国达成新脱欧协议的最后机会。

  约翰逊发言人表示,首相曾说,我们会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欧洲理事会在脱欧大限前的最后一场会议将于10月17日和18日举行,这是预期英国能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机会。(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