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候任主席谈脱欧 与英国非结束而是新开始

2019年09月11日 07: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

  欧联网9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公布新团队成员,13位女性创下欧盟史上性别最平衡的一届。对棘手的英国脱欧议题,冯德莱恩表示,脱欧不是结束,而是双方未来关系的新开始。

  据报道,冯德莱恩将于11月1日就任,成为欧盟委员会首位女性主席。10日,冯德莱恩公布由成员国提名而组成的新团队成员名单,如先前承诺促进性别平等,团队男女人数分别为14及13位,若接下来获得欧洲议会批准,将创下欧盟史上性别最平衡的一届。

  冯德莱恩强调,新团队将采取大胆行动应对气候变迁,并谋求与美国建立更好伙伴关系,且以更自信的方式与中国加强往来。

  冯德莱恩新团队的首要任务是处理英国脱欧议题,先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坚称,无论如何会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但约翰逊的脱欧政策与提前大选动议均遭英国国会封阻。约翰逊承诺会努力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使脱欧角力场从国会转回布鲁塞尔。

  尽管冯德莱恩11月1日正式履新,但她10日表示,脱欧接下来的发展完全取决于英国的决定,她不会评论英方如何采取下一步。但她强调,英国脱欧不是结束,而是未来关系的新开始,也显示她重视未来的欧英关系。

  当地时间10日,冯德莱恩还宣布,将由爱尔兰籍的现任欧盟农业事务执行委员菲尔·霍根(Phil Hogan)转任贸易执行委员,并称赞霍根是立场坚定、非常公平的谈判者。这显示欧盟将在与英国谈判自由贸易时优先考虑爱尔兰边境问题,另一方面也期待霍根在欧美贸易谈判时捍卫欧盟的利益。(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