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韩军方称朝鲜试射两枚发射体 为今年第10次发射

2019年09月10日 14: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首尔9月1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军方10日称,朝鲜于当天试射两枚短程发射体。这是朝鲜今年进行的第10次试射活动。

  朝鲜于2018年4月宣布,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决定停止进行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今年2月,朝美首脑在越南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但未达成任何协议。

  自今年5月以来,朝鲜已进行9次试射活动。自6月起,朝方多次公开表态,批评美国坚持对朝敌视政策,并指责韩国当局准备从美国引进隐形战斗机等行为,认为挑战了朝韩军事协议。自7月下旬起、尤其在8月韩美启动联合军演后,朝鲜发射活动愈加频繁,仅8月便进行了5次试射。

  9月10日,韩媒援引韩军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朝鲜于当天早晨6时53分和7时12分先后两次,由平安南道价川一带试射发射体。

  韩军称,两枚发射体最大射程约为330公里,但飞行速度、高度等未确认。韩军称,敦促朝方立刻停止射弹行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当天紧急召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会会议。

  此前一天,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称,朝方愿在9月下旬与美方举行工作磋商。韩联社报道称,有观点指出,朝鲜欲借发射活动等展示消除安全隐患的决心,争取将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等纳入朝美谈判议题。(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