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公开辟谣:饮用水污染是假新闻 追查谣言来源

2019年07月24日 01: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司法部门23日向媒体通报,巴黎饮用水污染问题为假新闻,司法部门已开始调查并追踪假新闻的来源。
    法国司法部门23日向媒体通报,巴黎饮用水污染问题为假新闻,司法部门已开始调查并追踪假新闻的来源。

  欧联网7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法国社交媒体上周流传一则消息,宣称巴黎饮用水遭放射性物质污染,引起市民恐慌。法国司法部门23日向媒体通报,巴黎饮用水污染问题为假新闻,司法部门已开始调查并追踪假新闻的来源。

  据报道,法国西部辐射污染监测协会(ACRO)上周发布报告说,巴黎、卢瓦尔河(Loire)、维埃纳(Vienne)等地区约有600万人喝下遭“氚”(Tritium)污染的自来水,而后当地媒体陆续引述报告内容,但并未说明饮用水的氚含量事实上仍在规范内,不会影响健康。

  随后,谣言更变本加厉在社交媒体软件WhatsApp上流窜。一名自称是巴黎医院护理人员的女性写下讯息说,自来水因含有毒性不低的放射性物质“钛”而不能饮用。

  由于谣言引发民众纷纷来电询问,巴黎当局发布推文,向巴黎市民保证喝自来水不会影响健康。

  巴黎医疗卫生署(ARS)负责人奥勒·卢梭(Aurelien Rousseau)20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来水完全没有问题,对所有人都非常好。

  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表示,为打击这则假消息,巴黎检调单位已开始调查宣传、散播和重制错误讯息,企图引起大众恐慌等犯罪行为。

  据悉,依据法国相关法律,散播谣言者可被处以最高45000欧元罚金。(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