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约翰逊当选保守党党魁 将接任英首相

2019年07月24日 00: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保守党党员约翰逊被选为保守党党魁,将接任英国首相职务。
    英国保守党党员约翰逊被选为保守党党魁,将接任英国首相职务。

  欧联网7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英国保守党党员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击败对手、现任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当选党魁。约翰逊将在24日下午正式接任英国首相。

  据报道,特蕾莎‧梅于5月24日宣布,在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为选出新首相铺平道路。按英国的政治制度,执政党或执政联盟领袖即会成为英国首相。自那以后,英国保守党党魁争夺战开始展开,但热门人选最终聚焦在约翰逊和亨特两人身上。

  7月23日,在新党魁揭晓前,多家媒体报道称,根据6月20日出炉的第三轮投票结果,约翰逊遥遥领先,预计会当选新任党魁。

  几个小时过后,结果揭晓。约翰逊以92153票击败对手亨特46656票,成功当选。他在台上感谢参与竞选的每个人,同时也对其强大的对手亨特表示赞赏。他称赞亨特一直有很多出色的想法,并开玩笑说,他将把它们“偷走”。他还对首相特蕾莎·梅表示感谢,并说曾在她的内阁任职是他的荣幸。

  特蕾莎·梅推文对约翰逊当选保守党党魁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会对约翰逊给予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很快发表推文说,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他会很棒!特朗普曾多次表示,约翰逊是他的朋友,并预测约翰逊会是英国的新首相。

  约翰逊在胜选后说,我们将会为这个国家注入能量。他承诺,将以新的精神在国内取得他希望获得的一些成就。我们将再一次相信自己,就像一个沉睡的巨人,我们将会崛起并消除自我怀疑和消极情绪。

  约翰逊在他的胜选演说中,还承诺将会完成脱欧,将这个国家团结起来,并打败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

  外交大臣亨特推文表示,英国目前处于关键时刻,他的对手约翰逊将会是一个伟大的首相。亨特赞扬约翰逊对英国的乐观、充满活力和无限的信心。

  约翰逊成为英国新首相热门人选之一并不出人意料。BBC说,约翰逊历来就是英国政坛上难得见到的特色人物,常有各种破规矩的言行,花絮不断,一头金色乱发是他举世闻名的个人标志。

  他的一位前同事安德鲁‧吉姆森在约翰逊传记中写到,约翰逊鼓舞公众士气、令众人欢呼雀跃的感召力在英国政坛上几乎独一无二。在他看来,约翰逊跟其他立志让社会“尽善尽美”的政客不同,他不会去争取达到无法企及的高水准,也不会把这种标准强加于人。

  约翰逊在纽约市出生,父母均为英国人,家境富裕。约翰逊的父亲斯坦利是英国保守党资深成员。上世纪70年代早期成为首批欧共体专员,负责污染控制,因此举家迁往布鲁塞尔。

  1983年,约翰逊进入牛津大学学习古典文化,他积极参与各种政治活动,凭借个人魅力赢得众人欢笑、欢呼、拥戴,当上了牛津辩论社(Oxford Union)主席。

  约翰逊曾做过记者,被《每日电讯报》派到布鲁塞尔担任驻欧共体记者。1994年回伦敦总部担任助理总编。1999年出任《旁观者》(The Spectator )杂志主编,一直到2005年。

  步入政界后,约翰逊曾担任过伦敦市市长、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大臣等职务。(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