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警方查获极右组织大量军火 收缴一枚导弹

2019年07月16日 04: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警方收缴了一枚空对空导弹。
意大利警方收缴了一枚空对空导弹。
意大利警方查获极右组织大量军用武器和弹药。
意大利警方查获极右组织大量军用武器和弹药。
意大利警方查获极右组织大量带有纳粹符号的雕塑和武器。
    意大利警方查获极右组织大量带有纳粹符号的雕塑和武器。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都灵警方特别行动小组近日在针对极端右翼团体成员住所进行了一次突击性搜查。行动中警方查获的大量军火,其中包括20多种常规战争武器,手枪和弹药更是不计其数。让警方感到意外的是极右组织公然藏匿了一枚运行状态良好的空对空导弹。

  据报道,意大利都灵警方发言人朱塞佩·玛蒂西在向媒体通报时表示,此次警方查获的军火,其武器质量和潜在的暴力威胁实属罕见。行动中警方拘捕了极端右翼团体一名60岁的前海关反欺诈检查员,一名42岁的瑞士公民和一名51岁的意大利人。

  意大利前海关反欺诈检查员,2003年以前一直在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工作,因获罪被开除公职。警方在其家中查获了十几把产自奥地利,德国和美国的军用枪支及大量带有纳粹符号的雕塑。

  警方表示,该案的调查由都灵、米兰、瓦雷泽、帕维亚、诺瓦拉和弗利多地警察联合办案。早在一年前,都灵警方特别行动小组曾对自愿前去乌克兰顿巴斯参加内战的51岁意大利人进行调查,警方怀疑此人崇尚极端右翼主义且藏有大量武器。

  根据警方截获的通讯信息资料显示,犯罪嫌疑人作为第三方曾以47万欧元的价格兜售空对空导弹。这枚空对空导弹由法国制造,曾属于卡塔尔军队,辗转进入意大利,被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帕维亚的一个普通仓库,犯罪嫌疑人试图将导弹卖给乌克兰东部的分裂势力。

  目前,意大利警方已排除被捕的3名疑犯试图在意大利发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警方正在调查这批武器的购买地点和购买方式,以及3名涉案者是否仅仅从事武器贸易,或涉及其它的犯罪行为。(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