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德国百万富翁人数十年来首次下跌

2019年07月16日 02: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2018年德国的百万富翁大约有140万人,较上一年下降了1.1%。
    2018年德国的百万富翁大约有140万人,较上一年下降了1.1%。

  欧联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凯捷(Capgemini)咨询公司的一项最新调查,2018年,德国的百万富翁大约有140万人,较上一年下降了1.1%,这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以来,德国百万富翁人数首次下跌。目前德国的百万富翁总资产大约有5万亿美元,减少了3.9%。

  据报道,百万富翁减少的现象不仅局限于德国,相关统计显示,在全球范围百万富翁的人数都有所下降。去年全球共有1800万名百万富翁,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0.3%。

  全球百万富翁最多的国家仍是美国,共有约530万人,而且美国的百万富翁并未下降,反而增加了1%;日本的百万富翁有近320万人,下降0.4%;德国大约140万,下降了1.1%。

  凯捷咨询公司表示,去年,全球百万富翁的财富同比下降近3%,总资产降至68.1万亿美元,这是7年来的首次下降。

  调查显示,损失最大的是超级富豪,比如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豪。他们的总资产下降了约6%。拥有100万到500万美元的百万富翁受影响最小,他们的资产总额仅下降了0.4%。

  纵观全球经济,除了股票市场下跌、国际贸易冲突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也对世界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