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统计局:法国人预期寿命延长 女性尤为明显

2019年06月20日 19: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20日报道,日前,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公布调查显示,近20年来,法国70岁以上老人死亡率下降,女性尤为明显,法国人预期寿命因此增长。

  INSEE指出,2017年,法国女性预期寿命为85.3岁,男性为79.5岁,分别比1947年增加了18.6岁和18.3岁。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法国老人参加室内自行车赛。

  从1947年到1997年,法国婴儿死亡率下降在预期寿命增长中起了重要作用,对预期寿命影响占三分之一。自1997年以来,70岁以上人口死亡率下降成为推动预期寿命增长的主因。据悉,该比率对法国人预期寿命增长的影响高达三分之二。

  据悉,近年来,法国人的预期寿命以较慢的速度增长。2012年至2017年,法国女性预期寿命仅增长0.4岁,男性为0.9岁。如今,预期寿命的增长,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由超高龄人口决定。例如2017年一名80岁的女性可以期待再活11年左右,达到近91岁。

  而法国男性预期寿命增长的四分之一是由50至59岁年龄组决定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医疗进展,影响了更多的男性和癌症患者。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