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河流塑料污染严重 绿色和平组织示警

2019年06月20日 04: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监测报告显示,英国河流塑料污染严重。
监测报告显示,英国河流塑料污染严重。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绿色和平组织在英国所有河流发现塑料微粒后,对此污染物提出警告,并称这是一个极为错综复杂问题。

  据报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绿色和平组织研究实验室资深科学家大卫·桑蒂洛(David Santillo)警告称,社会忽略严重的塑料污染问题,将会自食恶果。一旦塑料微粒进入河流,这些塑料微粒就不可能被移除,所以必须从源头解决问题。

  绿色和平组织研究人员今年早些时候曾对英国13条河流进行检测,并在30个乡村和城市地区投入监测网。检测结果发现1271件共15种不同种类的塑料,近半数为聚乙烯,包括从已降解塑料吸管到塑料柔珠等,在河流中均有发现。

  绿色和平组织报告中表示,在英国30个相对乡下地区,只有2处未检测出阳性。

  报告指出,调查数据所见证的只不过是塑料垃圾的冰山一角。塑料微粒对淡水动物群的影响,目前尚未作出具体评估。受到最严重污染的是英格兰西北部梅西河(River Mersey),监测点在半小时内就收集到875个微塑料样本。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此种情况甚至比太平洋垃圾带还要严重。太平洋垃圾带被认为是地表上塑料污染最严重水域之一。绿色和平组织呼吁英国政府设定具法律拘束力目标,2025年前把一次性塑料包装的生产削减至少50%。

  英国禁止销售内含塑料柔珠的化妆品和个人卫生产品的规定,于2018年1月生效。绿色和平组织敦促扩大禁令范围,扩及防晒、口红和其他家用产品。(吴红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