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日产2018财年净利润减少57% 日媒称戈恩路线需改变

2019年05月15日 17:2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2018财年合并财报。财报显示,日产2018财年净利润较上财年减少57.3%,为2009财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2019财年净利润还将减半。由于在主要的美国市场销售不振,前董事长戈恩所推进的销量扩大路线受挫。

  据报道,2018财年,日产汽车公司的销售额减少了3.2%。其社长西川广人表示:“在北美和欧洲(的销量)依然呈持续减少趋势……欲大幅调整前董事长的路线,从而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增长。”

  据估计,日产2019财年的销售额约为11.3万亿日元,净利润为1700亿日元,收入与利润双双下滑。

  日产宣布,到2022财年,计划把销售额目标从以往的16.5万亿日元下调为14.5万亿日元,反映主营业务盈利情况的营业利润对销售额的占比也将从8%下调为6%。

  报道称,为恢复业绩,日产宣布将在全球裁员4800人,但并未透露各国家和地区的具体安排。此外,日产将投放全部主力车型的新款,把全球销量中的电动车占比提升至30%。力争改善在美国的收益,提高利润率。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