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儿童蚕豆植物严重过敏 市长下令禁邻里种植

2019年04月25日 08: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市长洛伦佐·法尔希。
意大利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市长洛伦佐·法尔希。

  欧联网4月2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塞斯托·菲奥伦蒂诺(Sesto Fiorentino)市作为城乡结合部城镇,当地一名儿童患有严重蚕豆植物过敏症,该市市长洛伦佐·法尔希获悉情况后,呼吁邻里对儿童加以照顾,并下令儿童住家附近300米以内禁止种植蚕豆类植物。

  据报道,经医疗部门鉴定,塞斯托·菲奥伦蒂诺市当地一名儿童患有先天性的酶缺乏症,对蚕豆类植物具有严重的过敏症状,刚巧该儿童的住家又在农村,目前正值春播季节,市民多习惯在住家宽大的院内种些蔬菜或豆类植物。

  患过敏症儿童的母亲为防止孩子严重过敏引发多重病症,万般无奈带着医院证明找到市长法尔希,希望市长出面请邻里能够照顾孩子的病情,尽量不要种植蚕豆类植物。

  市长法尔希了解情况后,经向医学专家咨询,确信蚕豆植物对儿童的健康将会构成极大危险,便向儿童住家附近的居民呼吁,为了保证孩子的健康成长,希望大家不要种植蚕豆类植物。

  出于保险起见,法尔希市长在征得小镇市议会同意后,还专门颁布市长令,禁止在患过敏症儿童住家300米以内种植蚕豆类植物。已经种植的居民须自行清理改种其它植物,否则将由市政警察负责强制性清理。(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