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葡萄牙旅游巴士翻车事故15名幸存者 安全返回德国

2019年04月25日 03: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葡萄牙马德拉岛一辆旅游大巴4月17日发生翻车事故,致29死28人受伤。
    葡萄牙马德拉岛一辆旅游大巴4月17日发生翻车事故,致29死28人受伤。

  欧联网4月2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葡萄牙度假岛马德拉岛一辆旅游大巴于4月17日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事故中至少有29人遇难,28人受伤。葡萄牙当局表示,事故遇难者全部来自德国,目前15名旅游大巴事故幸存者已安全返回德国,死者身份确认工作尚未完成,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据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6点30分,一辆从德国前往葡萄牙度假的旅游大巴在马德拉(Madeira)岛发生翻车事故,旅游巴士在一个拐弯处失控,冲下车道,翻倒在一处住宅房顶,大巴严重损毁。车上除司机和导游外,共载有55名乘客。

  事故中,大巴车顶从第二排座位以后整体塌陷,压至座位以下,巴士中间座位受损尤为严重,车窗全部破裂。一处住宅的墙壁和屋顶,被大巴撞毁。

  事故发生后,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曾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去慰问电。并表示,他非常遗憾地了解到马德拉岛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对所有涉及事故的家庭,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也在推特上向遇难者表达了哀悼,并向伤者表示慰问。事故的第二天,德国外长海科·马斯飞往葡萄牙,现场了解情况,并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了伤员。陪同马斯一同前往的还有医生、心理学家,以及领事官员组成的团队。

  事故发生后,葡萄牙检察官办公室开始对事故展开调查,目前未公布原因。受伤的大巴司机向葡萄牙当地媒体表示,“技术故障”可能是出事原因。当地媒体称,很可能是刹车失灵,或加速器电缆出现故障。

  德国媒体报道称,事故车辆2013年出厂,司机55岁,驾驶经验丰富。事故发生后,当局立即对司机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呈阴性。不过,幸存的乘客表示,看到车子在狭窄的道路上越来越快,显然有些失控。翻车前,司机还试图刹车,并且擦着一面水泥墙滑行了一段距离。

  德国政府派出一架国防军专机,将事故旅游巴士15名幸存者接回了德国。其中一对年过八旬的夫妻向德国媒体讲述了他们的经历。这位85岁的丈夫本打算在葡萄牙为妻子庆祝81岁生日,没想到遇到了车祸。妻子表示,他们是将安全带从胸前绑过,保护了胸部及腹部,而很多人只是在腹部固定了安全带。这也许是他们幸存的一个原因。经历了车祸,妻子说,我和丈夫获得了重生。

  目前,死者身份确认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德国政府未公布详情资料。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信息,死者中包括17名男性,12名女性,年龄在40岁到60岁之间。15名飞回德国的幸存者,分别来自德国北威州、图林根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巴符州。

  旅游巴士事故发生地马德拉群岛距离加纳利群岛的特内里费岛仅有400公里,位于里斯本西南约1000公里,离摩洛哥的海岸线约600公里。该地区是一个十分受欢迎的全年度假村,每年大约有100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