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波音737Max停飞后公布首份财报 盈利水平锐减

2019年04月25日 01:3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波音公司发表737
    波音公司发表737 MAX停飞后的首份财报,盈利同比下降21%。

  欧联网4月2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波音公司发表第1季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自波音737Max客机停飞后,公司不仅盈利下滑了21%,而且还将延后推出2019年财务预算计划。波音737 Max飞机在接连发生两起空难后遭全球性停飞,公司目前正在致力于使其恢复飞行。

  据报道,波音财报指出,公司剔除特定项目后的上季盈利,盈利水平下滑至19.9亿美元,或每股3.16美元,远不如去年同期的25.1亿美元和每股3.64美元。

  波音公司表示,新的财务预测将会等到公司对737 Max客机的相关问题更加清楚时再做发表。不过,波音737 Max客机的全球性停飞,预料将对公司造成10亿美元以上的经济损失。

  这些损失包括了波音预测的飞机生产费用的升高、更新飞机操控软件的费用,以及机师加强训练的成本,这些支出都是波音为了使737 Max客机复飞。

  此次波音停飞风波是监管机关在2013年下令787梦幻客机停飞以来,波音所遭遇的最大挑战。分析师预测,这场危机可能会让波音在赔偿两起空难的遇难乘客和机组员家属后,花费高达30亿美元。

  报道称,波音今年第一季盈利达21亿美元,较去年第一季锐减13.2%。由于波音已停止向737 MAX客户交机业务,导致公司的商用飞机营收下滑,第一季度营收减少了2%,达到了229亿美元。受波音737 MAX客机的不确定性影响,波音还取消了公司的全年财务目标预测。

  去年10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发生空难,失事客机为波音737 MAX 8机型,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同型客机坠毁,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死亡。波音随后受到了严密的安全审查。

  波音公司表示,在修补737 MAX客机防失速系统问题上已获稳定进展,防失速系统被认为是上述两起空难的主要原因。公司已针对这项修补进行了超过135次试飞,并与全球监管机构及各大航空公司进行合作。(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