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乌克兰新第一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

2019年04月24日 20: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泽连斯基和妻子叶连娜·泽连斯卡娅。
    乌克兰总统候选人泽连斯基和妻子叶连娜·泽连斯卡娅。

  欧联网4月2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完成计票统计,大屏幕公布的数据显示,总统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泽林斯基在该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得73.22%的选票,赢得选举胜利。现任总体彼得∙波罗申科败北,仅获得24.45%的选票。一月后泽林斯基将正式就任乌克兰,而该国将产生新的第一夫人——叶连娜。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叶连娜·泽连斯卡娅,婚前曾用名基亚什科,与其丈夫泽林斯基均出生于1978年。婚后育有15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泽林斯基与叶连娜在大学校园相识,当时泽林斯基在克里沃罗格经济学院学习,而叶连娜在克里沃罗格技术大学学习。他们相识八年后结婚。

  叶连娜的专业为建筑师,但她未在该行业工作,而是协助丈夫为"Kvartal 95"创作室撰写剧本。她拥有"Kvartal 95"公司0.1%的股份。叶连娜还拥有一家鱼类加工和制作罐头公司的25%股份。这位未来乌克兰第一夫人拥有两套面积分别为129.8和284平米的住宅,以及一辆梅赛德斯—奔驰S500 4Matic汽车。

  叶连娜在接受ICTV电视台采访时说,尚不知道以乌第一夫人的身份干什么工作,但她表示有意为丈夫泽林斯基的讲话进行编辑。(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