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外国电影人看中国科幻:两年内会有大繁荣

2019年04月15日 20:1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解说】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前来参加的人中有不少是海外的电影从业者,他们对于中国电影有什么看法呢?4月15日,记者在北京采访了几位外国电影从业人员。

  【解说】几位外国电影人一致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居于世界前列,因此他们此行都希望能加强自己所在国家与中国电影行业之间的联系。此外,中国电影的独特性也给他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同期】ANICA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 罗伯托·斯塔比尔

  中国电影相比其他是有一些不同的,因为中国电影更本土化,不过我最近看到,中国电影开始有点国际化了,开始看向中国之外,这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同期】尼泊尔国际电影节主席 K·P·帕坦克

  中国电影有很好的浸没性,它们有自己讲故事的方式,它们很独特,建立在其文化和生活之上,我很喜欢。

  【同期】中加国际电影节联合创始人 谢尔盖·A·莫克霍维

  中国电影有一种不同的感觉,感觉是人与人之间的对话,这是应该保留的一个重要特征。如果你去看好莱坞之类的,他们会比较超自然一些,中国电影讲故事会更真实。

  【解说】2019年对中国科幻电影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年,《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科幻电影在年初领跑了票房。虽然几位外国电影人还未能完整看到这些新片,但这些科幻电影的高票房也引起了他们的关注。中加国际电影节联合创始人谢尔盖甚至预测,中国科幻电影在两年内便会迎来大繁荣。

  【同期】中加国际电影节联合创始人 谢尔盖·A·莫克霍维

  中国科幻片在未来两年内将迎来大繁荣。我觉得会超过美国市场,我觉得是很有可能的。科幻在中国发展得很迅猛,所以我觉得未来就在眼前。

  【解说】而尼泊尔国际电影节主席帕坦克也对中国科幻电影充满了信心。

  【同期】尼泊尔国际电影节主席 K·P·帕坦克

  中国在科技领域很先进,所以我相信如果中国要做科幻电影,它会做成最好。

  【解说】此外,ANICA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的罗伯托还对中国科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期】ANICA意大利电影音像和多媒体工业协会国际业务部主任 罗伯托·斯塔比尔

  我觉得如果把中国科幻片和你们的VR技术结合,你们会走向世界,美国、欧洲,全世界,因为这是一种新的形式。

  【解说】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此次前来北京洽谈合作的外国电影人还包括法国电影联盟、韩国光州电影节、美国电影协会等组织的代表。

  温孟馨 北京报道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