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如何破解脱欧困局 英国工党基层要求党魁进行说明

2019年01月11日 18: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英国工党党魁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

  欧联网1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距离正式脱离欧盟的时间已不到3个月,支持脱欧的重镇、英国北部韦克费德(Wakefield)的工党人士,要求党魁杰里米·科尔宾应讲清楚如何带领英国脱困,而并非笼统地呼吁提前大选。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日,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在英国北部韦克费德的OE电器零件制造厂发表演说时呼吁提前大选,却不愿讲清楚工党有何脱欧计划。

  韦克费德当地因煤矿工厂关闭,数十年来经济仍无法恢复昔日繁荣,OE电器则是当地产业转型成功的主要样板之一。

  科尔宾表示,提前大选并选出工党政府,是脱欧议题陷入严重分歧的英国唯一获救之路。此时台下许多听众希望能听到更多具体的承诺。

  OE电器员工马克·萨特克利夫说,很感谢科尔宾来约克郡英国的贫困地区。人们最关注的是如何破解脱欧困局,而不是该不该提前大选的问题。

  报道称,科尔宾一直疲于调和他个人长期的疑欧主义与党内诸多主张留欧传统支持者间的矛盾,后者目前有许多人为英国国会议员和年轻族群。

  科尔宾表示,至于脱欧协议遭国会否决后要不要二次公投,只不过是选项之一,一切都需要看下一步形势的发展。

  韦克费德地区工党党员罗伯特·高斯林表示,科尔宾想面面俱到兼顾党内和谐,完全是一种不切合实际的做法。现在已到了该下决心和做出决定的时候。(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