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媒:俄英就部分增补驻对方国使馆人员达成一致

2019年01月11日 17: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莫斯科1月10日电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10日消息,俄罗斯与英国已就部分增补俄驻英使领馆和英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达成一致。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驻英国使馆10日发布的消息,2018年3月英俄互相驱逐23名外交人员。自此之后,2018年12月俄罗斯与英国在对等的基础上首次向对方国即将派出的外交使团人员发放了一定数量的签证。这是向正确方面迈出的一步。

  消息表示,目前两国驻对方国使领馆工作人员的数量得到了部分恢复,但距全面恢复到编制数量还为时尚早。英国方面继续把政治分歧与俄驻英使领馆的功能相挂钩。考虑到对等原则,英国驻俄外交机构也受到影响。目前双方正就这一问题继续进行协商。

  塔斯社援引英国驻俄使馆新闻处消息称,俄英定期为外交人员交换(发放)签证。双方就恢复两国驻对方国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还未达成新的协议。英驻俄使馆目前不对个案做出评论。

  2018年3月,俄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其女儿在英国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方面称俄罗斯应对此事负责并于当月宣布驱逐23名俄驻英外交人员。随后俄方宣布驱逐23名英驻俄外交人员作为回应。

  据俄媒体消息,俄驻英大使雅克维恩科(Yakovenko)于2018年12月底曾表示,俄英双方就从2019年1月起逐渐恢复两国驻对方国使馆工作人员数量一事已达成一致。(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