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瑞士富豪捐10亿美元改善生态环境 签署“裸捐”誓言

2018年11月09日 09: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瑞士欣席思(Synthes)医疗技术集团董事长、著名瑞士实业家和社会慈善家汉斯约尔格·维斯(Hansjörg
    瑞士欣席思(Synthes)医疗技术集团董事长、著名瑞士实业家和社会慈善家汉斯约尔格·维斯(Hansjörg Wyss)。

  欧联网11月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瑞士欣席思(Synthes)医疗技术集团董事长、著名瑞士实业家和社会慈善家汉斯约尔格·维斯(Hansjörg Wyss)宣布捐资10亿美元,用于支持野生动物保护和改善自然生态环境。

  据报道,年逾83岁高龄的维斯曾一手创建了欣席思医药产业王国,目前身价为70亿至80亿元瑞士法郎。2017年,《福布斯》杂志曾将维斯誉为世界上最富有善心的老人之一。与此同时,维斯还落笔签署了“裸捐”誓言,准备将个人的绝大部分财产全部捐赠给社会慈善机构。

  据悉,“裸捐”誓言是指世界上最富有的个人或家庭,签署同意把大部分财富回馈社会的一种承诺。目前,世界级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均已签署“裸捐”誓言。

  近年来,维斯曾为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和欧洲等诸多环保项目提供资助,累计捐赠善款达到了4.5亿美元。2014年,维斯还向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苏黎世大学捐款1.2亿美元,用于支持瑞士教育事业。(柳宇)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