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进博会释放自由贸易信心 外媒:美政策把世界推向“中国市场”

2018年11月08日 20: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核心提示:外媒称,在保护主义威胁全球增长之际,规模盛大的首届进博会为全世界的制造商、服务供应商和生产商打开了巨大的中国市场,北京也借此释放出对自由贸易的信心。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外媒称,在上海进博会的国家展厅中,与会者说,特朗普的政策正在把他们推向中国。

  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周一开幕,数以千计的外国公司用意大利直升机、加拿大皮毛、多米尼加雪茄和日本鲜鱼等产品来吸引中国买家。

  中国说,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国经济从“世界工厂”转变成一个大型消费国。

  报道称,出席展会的外国企业和官员说,美国总统在贸易问题上的好斗态度使他们进一步向中国靠拢。

  萨尔瓦多贸易官员西格弗里多·雷耶斯说,特朗普导致的市场动荡压低了咖啡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损害了萨尔瓦多的利益。现在萨尔瓦多转向中国,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雷耶斯说:“在一个不确定的环境里,人人都是输家。所以我们不想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报道称,就连严重依赖美国贸易的加拿大也希望实现多样化。

  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说:“我们与美国关系密切,但我们也希望贸易多样化,特别是在对华贸易上,因为中国是一个大国。”

  加拿大官员说,计划到2025年把加拿大与中国的贸易额增加一倍。

  报道称,在收入增加的推动下,中国对进口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将使许多美国公司获益,其中有几十家公司参加了此次进博会,包括波音、卡特彼勒、通用汽车、霍尼韦尔和特斯拉。

  报道认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它在进口方面正在迎头赶上美国。由此导致的贸易关系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的全球影响力。

  另据日本共同社11月6日报道,正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日本共有430余家企业参展,数量在各国中居首。为向拥有约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推销自家产品,从大企业到地方中小企业,各行各业的参展者纷纷展示自家产品和技术。

  报道称,丰田汽车展示了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e-Palette等。神奈川县厚木市的中小企业VENEX展示了在纤维中融入铂等材料的服装,据称通过在就寝时等穿戴,可以使人放松。很多中国买家表示了兴趣。该公司高层称:“希望能在中国扩大销售。”

  此外据拉美社11月6日报道,尽管没有作为口号,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国际贸易引入了一个新的概念,那就是除了有“中国制造”,还有“中国市场”。

  报道称,在保护主义威胁全球增长之际,规模盛大的首届进博会为全世界的制造商、服务供应商和生产商打开了巨大的中国市场,北京也借此释放出对自由贸易的信心。

  事实上,中国政府已经放宽海关规定,以促进商品流通,降低了包括汽车、消费品和工业品在内的一大批商品的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

  专家指出,进博会将大幅降低贸易成本,为中国和外国企业带来切实有利的贸易。

  报道称,3000多家企业将利用这次机会展出数不胜数的各类产品,包括巨型铣床、电动汽车、技术最先进的电子设备,以及鳄梨、豆类和咖啡等农产品。

  利用中国提供的这次机会,超过16万中外买家参观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进博会,中国希望通过进博会为开放、公正、平等、共赢的贸易铺设桥梁。

  报道还称,20国集团所有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58个国家的企业,以及来自较贫困国家的中小企业将参展,其中贫困国家参展获得了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的帮助。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