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中药出口升温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一季度交易额超170万元

2019年05月15日 19: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满洲里5月15日电 (记者 李爱平)“这几年经过满洲里口岸出口的中药数量越来越多,中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15日,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苏惠告诉中新网记者。

满洲里海关15日消息显示,2019年一季度,满洲里关区出口中药材及中式成药(简称“中药”)交易额为173.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倍,中医药向国际化发展迈出可喜一步。

“以前中药在国际上知名度较小,可现在不一样了,很多中药出口商也往国外跑得越来越勤。”苏惠经过观察得出上述结论。

长期从事中医药相关事业的刘凯亮认为,近年来,中药出口正在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期望未来市场能够更进一步扩大。

 

对于中药在满洲里关区出口大增的原因,满洲里海关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出台了促进中医药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了中药出口的力度。某种程度上,出口中医药产品同时也是在传播中华文化、是打造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一部分。

满洲里海关建议,未来中国应多做推进中医药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作,吸引海外留学生来中国接受教育和临床培训,尽快将中药产品推广到世界各地。(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