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天津承德签约21个农业产业扶贫合作协议

2019年05月15日 19:3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天津承德签约21个农业产业扶贫合作协议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现场 张桂芹 摄

中新网天津5月15日电 (记者 张桂芹)悠悠滦河水,浓浓津承情!5月15日下午,由河北省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推进会议”在天津召开。会上,津承两市部门、企业之间共签署合作协议21个,投资和销售总额达10亿元。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

津承两市部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张桂芹 摄
津承两市部门、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张桂芹 摄

据了解,会前,天津市先后组织20余家农业企业到承德对接考察,承德有关部门、县区及企业代表团先后三次到天津进行专题对接,天津对口帮扶5区与承德受援5县多次实现互访。经过双方认真谋划,精准对接,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达成了42个项目合作意向,投资和销售总额达35.6亿元,具备签约条件的项目有27个,此次会议选取了有代表性的2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宣传片,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成围绕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进行推介,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沈欣就深化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进行发言,天津市西青区、天津食品集团代表天津市对口支援区和参会企业先后进行发言。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津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业产业扶贫成果展”,天津市60家农业企业与承德市68家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两年多来,在双方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累累硕果。截至目前,天津市已累计向承德拨付帮扶资金13亿元,实施各类帮扶项目197个,引入实体企业14家,吸纳就业1086人;天津市直单位和帮扶县间工作往来1000余人次,签订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医疗协作、劳务协作等协作协议近100份;天津乡镇(街道)、社区(村)与帮扶县镇(乡)、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34个、开展“一对一”帮扶60余个;天津红十字会、各区慈善协会、基金会及企业个人等累计向承德捐款捐物合计1500万元。

农业产业扶贫成果展 张桂芹 摄
农业产业扶贫成果展 张桂芹 摄

在天津的帮扶和支持下,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围场津垦奥牧业公司、津冀六沟产业园、津鑫隆化生态钙果生产示范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直接带动117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此次会议是去年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的“延伸版”和“升级版”,必将进一步促进津承两地政府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带动津承产业扶贫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津承携手建设全面小康的新篇章。(完)

【编辑:张李荣】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