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广东惠城两大项目动工 预计年产值约80亿

2020年12月02日 20:4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高盛智谷·惠城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冯雪辉
      图为高盛智谷·惠城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冯雪辉 摄

  中新网惠州12月2日电(邹壮新 宋秀杰)12月2日,广东惠州市惠城区2宗重点项目——高盛智谷·惠城项目和顺丰粤东智慧供应链科技创新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分别在惠城区水口街道和江南街道项目地块举行。

  据介绍,这两个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项目投产运营后预计年产值约80亿元。

  今年以来,惠州市惠城区以实施“3+2”系统工程为契机,紧紧围绕“储能抓项目、提速增效能”工作主轴,坚定不移把项目作为提升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聚集发展后劲的根本,为惠城产城人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顺丰粤东智慧供应链科技创新总部基地项目动工仪式现场 冯雪辉 摄
图为顺丰粤东智慧供应链科技创新总部基地项目动工仪式现场 冯雪辉 摄

  当天动工的高盛智谷·惠城项目是东莞高盛集团走出东莞的第一个产业园区项目,是惠城区东江湾千亿产业园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惠城区水口街道,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项目全部运营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近60亿元,将助力惠城打造以大数据、人工智能、5G、芯片等电子信息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导产业的产业园示范区,建设现代经济发展新引擎;在逐步积累核心技术人才优势的同时,带动周边区域优化人才与就业结构,计划创造约3万个就业岗位,近万个科技人才;计划引进约1000家优质企业,约120家高新技术企业,优化新型产业结构、推动新型产业从全生态链的发展,加速片区产业功能转换,实现产业创新升级,城市提质及模式创新;加速城市配套提质,为高端人才提供宜居宜业的环境。

  截至今天,该项目园区已预招商优质企业28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家,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纳税超3亿元。

  顺丰粤东智慧供应链项目位于惠城区江南街道,占地约1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近20亿元,年税收贡献超1亿元。预计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000个,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创新升级、企业共享收益的共赢态势。(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