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采购网河南多部门标书概要价格错误 官方:多了个万

2020年03月28日 17:26 稿件来源:澎湃新闻

【字体:↑ 大 ↓ 小

  采购网河南多部门标书公告概要价格错误,当地官方称多了个万

  3月26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一批招标公告,其中多份涉及河南多部门的招标公告中,公告概要金额均与公告正文不符,金额后加了个“万”字,导致数额错误。

  26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XX新闻联播前播出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公告概要中,项目预算金额高达13500000.000000万元。

  27日下午,郑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中国政府采购网的公告概要中,采购金额的单位有误,正确的采购价格为1350万元,并非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告概要显示的13500000.000000万元(人民币)。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除了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招标公告概要金额出错,多份涉及河南多部门的招标公告中,公告概要金额均与公告正文不符,金额后加了个“万”字,导致数额错误。

  3月26日,澎湃新闻登录中国政府采购网发现,在“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央视XX新闻联播前播出项目-公开招标公告”正文里,预算金额显示为13500000元,而公告概要中的预算金额显示为13500000.000000万元(人民币)。

  “招标公告正文的内容是正确的,概要抓取时,预算金额单位出现了错误。”相关负责人段女士强调,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郑州市政府采购网、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公开的招标公告信息都是正确的,只是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抓取时,公告概要填写错了。公告正文里,一直是13500000元,是中国政府采购网搞错了。

  段女士表示,1350万元并不是拍摄宣传片的费用,而是在“XX新闻联播栏目”前刊播一个月的城市宣传片(时长15秒)的预算。

  对于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的郑州市委宣传部城市形象宣传片招标公告概要,价格金额出现错误一事,27日下午,郑州市委外宣办一名工作人员称,不仅是该份公告出现公告正文与公告概要预算金额不符的情况,还有多份河南省其他部门的招标公告中出现了类似问题。

  澎湃新闻登录中国政府采购网查询发现,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的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宣教基地、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等机构,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平台上所招标的项目中,公告概要显示预算金额均以“万元”为单位,而公告正文中项目预算金额均以“元”为单位,二者不相符。

  以中国政府采购网3月26日下午5时许公布的河南省胸科医院招标公告为例,其中公告正文内容显示项目预算金额为4700000元,而招标公告概要显示为4700000.000000万元(人民币)。

  截至发稿前,中国政府采购网已将“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央视XX新闻联播前播出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删除。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