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丁香园主办2019诊所发展联盟年会 “城市合作伙伴计划”启动

2019年12月03日 17:1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11月30日,互联网医疗公司丁香园在上海举办了“心连接 新跨越—2019诊所发展联盟年会”。会上,丁香园首次发布了联盟—城市合作伙伴计划,首批5家合作伙伴加入。今后,丁香园将为这些合作伙伴提供联盟及丁香妈妈合作授牌、联盟产品及服务收益共享、品牌曝光等诸多权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会吸引了400多位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管理者、创业医生、医疗投资机构等相关从业者参与,共同探讨了基层诊所的发展之道。

  主题聚焦 数位大咖共议行业痛点与未来

  2019政策不断松绑、改革持续刺激市场升温,诊所机遇迎来了历史最强。然而,获客、人才、绩效、运营、管理……这些痛点问题依然在困扰着众多从业者。

  大会到场了数十位一线专家,中国非公医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首都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裁罗毓芬、上海美华医疗集团儿科医疗总监滕国良、丁香园副总裁、丁香诊所负责人杨泽方等,共同探讨诊所人才管理和生存发展两大话题,交流更具借鉴意义的实战经验。

  郝德明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办医是我国医疗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未来医疗服务一定是公立医疗和非公医疗双线并行。

  “怎样打造高绩效医护团队?”一直是全行业关注的重点。罗毓芬分享了首都医疗机构的探索与实践,具体从硬件环境、规章制度、人文发展、提供服务4个维度进行。她强调,一支高绩效医护团队的塑造,最核心的是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以医护人员为中心,这是医院管理的宗旨,也是提升学科建设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的根本。

点击进入下一页

  滕国良发表了《私立医院如何发展儿科专科》的演讲,他指出,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预计到2024年,儿童有望达到2.65亿。然而目前儿科市场服务远未得到满足,凸显差异化,发展儿科专科化势在必行。非公医院应当利用更灵活、更人性化的机制优化运营绩效管理,对外参与及主办各类学术研讨会,拓展与学校、月子中心等机构的合作;对内努力营造更纯粹的医疗环境促使医生将更多精力专注于“服务好病人”的终极目标。

  杨泽方结合工作中的实战经验,分享了丁香园在探索差异化服务品质和专业医疗培训体系方面的有益探索。

  在圆桌论坛环节,多位行业大咖和一线从业者就“民营诊所如何获得长期的生存空间”和“民营医疗机构撬动现有人才资源的机遇和选择”这两件事关行业痛点与未来的话题展开了对话,交流解决办法。

  赋能升级 首次发布城市合作伙伴计划

  作为此次活动的亮点,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负责人徐可楠在会上发布了联盟—城市合作伙伴计划。

  徐可楠称:“2018 年诊所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覆盖70000+基础医疗从业者,丁香云管家累计服务全国2000+基础医疗机构,深度合作的核心成员达300+ 。城市合作伙伴是在原有赋能基础上的升级,由“更多”向“更好”,为更优质医疗机构提供更紧密的连接。”

  今后,丁香园将为联盟城市合作伙伴提供包括:诊所发展联盟及丁香妈妈合作授牌及品牌活动冠名、联盟会员及丁香云管家推荐收益共享等基础权益和明星儿科医生培训认证、人才招聘优享等专享服务。

  诊所发展联盟还引入了丁香园旗下另一大IP—丁香妈妈位为合作伙伴的品牌建设赋能。作为母婴服务平台,丁香妈妈与诊所联盟中儿科、妇科相关诊所的人群高度契合,其近两年主推的“丁香妈妈小课堂”线下系列活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助力基层诊所客源破冰。

  丁香园副总裁、丁香妈妈品牌创始人初洋表示:对于指定授牌的合作伙伴,丁香妈妈将借助IP和媒体势能,将线上流量转化到线下;考核合格的诊所医生也可以加入丁妈讲师团,获得曝光,提升个人品牌,助力诊所获客。后续,丁香妈妈还将尝试为诊所构建社媒阵地、开放科普内容素材库等,拓宽合作边界。

  截至目前,首批加入丁香园诊所发展联盟城市合作伙伴计划的合作伙伴已有5家,分别是广州天爱儿科、南京台宝儿科、妈咪知道、长沙信睦全科门诊和西安世脉医疗。

  不过丁香园表示,城市合作伙伴仅代表医疗机构成为联盟在特定城市区域内的指定支持方,不等于冠名或者加盟丁香诊所,不能使用丁香诊所的商标授权;丁香妈妈大学训练营也仅会为儿科、妇科相关的、指定合作伙伴授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