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河北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将于8月底启幕

2019年05月16日 12:29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 (记者苏琳)从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即将于8月底在邢台召开。

  本届园博会以“太行名郡·园林生活”为主题,“梦回太行,园来是江南”为副主题,秉承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邢台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太行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倾心倾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园林经典传世之作。园博园总占地面积4621亩,总投资约36亿元。水系面积约1600亩、绿化面积约2310亩、建筑总面积约18.7万平方米。

  据悉,本届园博会选址在邢台市邢东新区中央生态公园内,即过去因采煤作业形成的14平方公里塌陷区内。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双修”的典范工程,昔日的采煤塌陷区将变成生态秀美、业态丰富的美丽景区,白天可观赏园林美景,畅游在青草绿树百花之中;晚上可感受旖旎夜色,沉醉在缤纷霓虹光影世界。

  此外,本届园博会还将高度汇集智慧元素,将与中国电信、华为公司合作,立足游客视角,注重互动体验、衍生服务产品,依托大数据、云平台、智慧应用系统突出建设智慧园博,开展5G应用、沉浸式体验、游客服务以及智慧大脑等系统,实现园博园智能化管理。

  本届园博会将策划6类24项活动,将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中国园林艺术发展主题展、“我的园博我的家”系列百姓共享园博等精彩活动贯穿其中。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