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喜迎中部博览会”:江西省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增速位居中部第一

2019年05月16日 12:28 稿件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体:↑ 大 ↓ 小
/

  近年来,江西省组织金融机构深入县域、深入园区、深入企业,开展金融定向帮扶,特别是为民营和小微企业精准服务,壮大实体经济。

  奉新农商银行行长李志成介绍金融信贷“四扫”服务实体经济

  这里是奉新工业园区,当地农商银行信贷人员走进一家管业公司,跟踪了解企业技改项目进展的资金信贷需求情况。去年,这家企业曾遇到“融资难”、“融资贵”瓶颈问题,通过当地农商银行牵头的财园信贷通信贷精准投放,成功上马技改新项目并研发出新产品,让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江西省建立“银行+商会+民企”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江西省“企业获得信贷”指标得分排名居全国第二位

  奉新农商银行行长李志成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主动对接工业园区,进行深度金融信贷‘四扫’(扫村、扫园、扫街、扫户),截止到今年4月末,我们今年累放了1.47个亿元实体经济贷款,比去年同期多投放4000多万元。”

  益海嘉里全自动生产线

  今年以来,江西省金融监管部门牵头包括江西农商银行在内的“金融赣军”在精准帮扶实体经济方面不断出新招、实招,搭建了“江西省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打通了银行、企业之间的信息壁垒。上饶投资集团牵头组建了上饶晶航新能源投资基金,为当地高科技企业晶科电力的上市做好辅导帮扶支持。

  据上饶投资集团副总裁高磊介绍,“这支基金是一个专项投资基金,主要的使命是用于投资我们上饶的重点光伏企业,如果晶科电力能够如期顺利上市的话,对整个上饶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我们重点龙头产业,光伏产业的发展,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的作用。”

  “我们会同省工商联与24家银行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银行+商会+民企’的发展模式,并配套出台考核激励办法,致力于缓解民营企业融资痛点,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银行保险处副处长王凯介绍了今年江西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真金白银”新举措。

  据了解,在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抽样调查中,江西省“企业获得信贷”指标得分排名居全国第二位。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2480.32亿元,同比增长18.84%,贷款增速居全国第二位、中部第一位。在即将举行的中部产业博览会的主展馆里,江西省金融机构也将精彩亮相,全面展示在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绩。(赣宣摄影)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