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于7月在西安举办

2019年05月15日 14:41 稿件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大 ↓ 小

  5月14日上午,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介绍大会筹备情况并正式对外发布大会主题语和标识。本届书博会定于7月27日开幕,7月30日闭幕,会期4天。主会场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在延安市和铜川市设立分会场届时,将有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地区的近千家出版发行单位,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版机构参展,预计参展人数近3万人。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延安市人民政府、铜川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新闻出版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承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出版社、西安市新华书店协办。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我国文化领域最早设立的博览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盛会,也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新华书店就诞生在1937年的延安,西安也曾于1998年举办第9届全国书市。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时隔21年重回陕西西安举办。

  本届书博会期间,国家、省、市有关单位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其中,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举办全国图书精品展和“寻找建国、国庆”读者与赠书活动,着眼于推动出版业创新融合发展,将举办数字出版“创新融合智慧未来”发展论坛、出版IP与影视对话高峰论坛;为凸显丝路元素,体现地域特色,将举办丝路国际书店论坛、“丝绸之路文化行”活动和首届丝路朗诵大赛;为促进行业交流,将举办“红沙发”系列高端访谈活动;为促进全民阅读,将开展“十大读书人物”评选,举办读者大会、名家谈读书等活动。同时,书博会期间,还将通过多种渠道向广大群众赠送惠民读书卡,让市民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此次盛会带来的实惠。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