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乌鲁木齐“五一星光夜市”将易地重现

2019年04月23日 19: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曾经的乌鲁木齐美食地标“五一星光夜市”在中断营业之后,将易地重现。 朱景朝 摄
    曾经的乌鲁木齐美食地标“五一星光夜市”在中断营业之后,将易地重现。 朱景朝 摄

  乌鲁木齐“五一星光夜市”将易地重现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记者 朱景朝 赵雅敏) 记者23日从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政府获悉,曾经的乌鲁木齐美食地标“五一星光夜市”在中断营业之后,将易地重现。

  五一星光夜市创办于1992年,是新疆近现代由官方设立的第一个夜市,其原址坐落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五一东路、经二路,是新疆知名夜市。因为夜市囊括了新疆特色美食而成为乌鲁木齐市民夜晚休闲之地,也曾是国内外游客来新疆旅游的必到之地。8年前,该夜市停止营业。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商务局(粮食局)局长肖莉告诉中新网记者,近些年,来新疆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老品牌夜市“五一星光夜市”易地规划重建,打造特色旅游文化街区,为中外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去处,还满足了乌鲁木齐市民的夜文化需求。

  她说,新建的“五一星光夜市”在德汇万达中心广场,“五一星光夜市”的品牌由新疆德汇集团注册。

  新疆德汇集团常务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王健表示,目前,新建的夜市已完成招商,本月25日即试营业,夜市可容纳千余人,5月1日正式迎客。

  王健说,改造后的“五一星光夜市”保留了新疆特色美食,增加了国际风情,还有歌舞演出,一定会成为乌鲁木齐市文化、商业地标之一。

  肖莉称,“我们会对夜市的食品质量和经营环境把关。夜市将要营业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发布后,许多人表示开业后一定携亲朋好友到现场‘过把瘾’,找回原先的记忆。”(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