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青少年争当丝路文化记录者

2019年04月23日 14:21 稿件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大 ↓ 小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李婕)日前,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中心主办的“丝路国家国际摄影优秀作品巡展”暨丝路国家青少年摄影竞赛获奖作品海外巡展北京预展在北京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开幕。

  展览分为丝路之光、丝路之城、丝路文明、丝路温度、丝路希望、丝路繁花6个部分,共展出首届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的获奖作品120余幅。据了解,该竞赛吸引来自50多个国家的6万多名青少年参与,共有15万余幅作品提交。通过青少年摄影者的镜头和视角,观众可以一览各国的自然风光、地域文化和风俗人情。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表示,展览作品体现了当代青少年较高的审美修养和敏锐的观察能力。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还将动员和组织更多世界各国青少年通过影像记录和传播,做丝路文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和传承者。

  据了解,本展览将于5月19日结束,随后赴澳大利亚、罗马尼亚、俄罗斯等国的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