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首届世界阅读者大会在深启动

2019年04月22日 19:38 稿件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大 ↓ 小

  首届世界阅读者大会在深启动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张锐)4月21日,首届世界阅读者大会在深圳启动。大会旨在推动全民进入阅读新时代。全球思维系统开发者保罗·席列,日本著名哲学家、心理学家岸见一郎,香港大学教授刘恭甫,亚洲文案、创意作家李欣频,跨媒体创作人、知名漫画家欧阳应霁,畅销书作家、学者祝羽捷等嘉宾共同探讨“阅读的可能性”,学习“阅读的技法与道法”,建言“互联网+阅读的时代”。

  据了解,世界阅读者大会是由为全球华人青年提供高品质成长服务的创新教育平台行动派主办的国际论坛,此论坛将是迄今为止国际范围较具规模化、权威性、影响力的阅读者大会。在世界阅读者大会的千人论坛,更是汇聚了千余名海内外知名学者、青年媒体人、新锐作家等众多阅读领袖,共享阅读盛宴。

  受邀嘉宾中,保罗·席列作为全球神经语言程序和快速学习领域的权威,在脑科学、学习策略领域深耕多年,研发出多个风靡全球的学习策略课程。他表示,世界阅读者大会的举办能够带动人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社会的阅读热潮,具有极强的公益性质。据《2018年中国内容付费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7成的用户为阅读付费,多数用户每月花费在百元以内;有声书规模在2020年或达78亿。国民的阅读总量呈现增长趋势,此外,阅读的技巧和书单不再是人们仅仅关注的重点。

  据悉,世界阅读者大会启动前,“行动派”社群每年都会发起数十场大型阅读分享会,并在188个城市圈层举办活动实现全球共读,同时还发起了超速阅读读书会及洋葱阅读读书会的城市大联动,影响了数万人对阅读的新认知,并将阅读作为自己终身学习的事业。“行动派”创始人琦琦说:“作为行动派的公益项目之一,希望我们的行动可以为更多的人带去极具正能量的传播,阅读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提前把握阅读趋势,未来才会无限可期。”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