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特邀逾30位新演员为嘉宾主持

2019年04月13日 16:0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图:2月12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公布入围名单,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成员和嘉宾出席。由上届影帝古天乐和影后毛舜筠宣布19个奖项提名名单,当中以电影《无双》入围最多提名,17个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住导演等。中新社记者
    资料图:2月12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正式公布入围名单,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成员和嘉宾出席。由上届影帝古天乐和影后毛舜筠宣布19个奖项提名名单,当中以电影《无双》入围最多提名,17个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住导演等。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特邀逾30位新演员为嘉宾主持 展示年青电影新力量

  中新社香港4月12日电 (韩星童)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14日举行,12日大会举行入台拜神仪式以祈求一切顺利,并宣布本届依照“Keep Rolling(继续前行)”的主题,特意邀请逾30位年青新演员为嘉宾主持,以向大众展示香港年青电影新力量。

  据了解,大会特意找出逾30位在四年内于香港出品的商业电影中演出过的新晋演员,作为本届金像奖的嘉宾主持,包括余香凝和陈嘉桓等。大会希望借新演员朝气勃勃的表现,向大众展示香港年青电影新力量。

  当日,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尔冬升出席活动,进行传统的入台素食拜神仪式,祈求一切顺利。大会准备有电影胶片形状的蛋糕,并写有“38”及“keep rolling”等字样,蛋糕最上面则是黑色条纹的“场记板”,上面注明当日日期。

  尔冬升表示,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金像奖名单中新导演有80位,新演员有128位。他认为金像奖应为电影业服务,趁这个聚集众多投资方、编剧和导演的平台给年轻人机会。

  演员陈嘉桓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这是很难得的机会代表金像奖担任表演嘉宾。她认为正如同本次主题,香港电影圈很多前辈都主动带动后辈,给后辈多一点机会去尝试。陈嘉桓希望新一代演员可以在未来十年二十年继续为电影圈服务。(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