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继续办出一届不一般的博览会

2019年03月26日 21:58 稿件来源:文汇报

【字体:↑ 大 ↓ 小

  努力做到——

  更安全更出彩服务保障更优溢出效应更好

  ■要乘势而进,全力推动城市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要创新方式,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新优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制度创新新平台

  ■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本报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举行会议,全面部署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各项服务保障准备工作。市委书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配合国家有关部委,着眼更高水平、力求更大成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做到更安全、更出彩、服务保障更优、溢出效应更好,确保第二届进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党中央对持续办好进博会高度重视,对筹办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继续办好进博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要求,按照组委会统一部署,继续办出一届不一般的博览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克服一切麻痹松懈思想,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对上海的期望。

  李强指出,要乘势而进,全力推动城市服务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总结经验做法,在完善提升中形成务实管用、高效便捷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强化问题导向,抓紧排查问题,一项一项拿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措施。要加强联建联动,在公共安全、组织接待、社会宣传、口岸通关、环境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继续加强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合作,共同服务保障好进博会。

  李强指出,要创新方式,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全力打造高水平开放新优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制度创新新平台。 ▼下转第五版

  (上接第一版)进博会的举办,使更多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要持续增强集聚辐射功能,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更好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加快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进博会不仅是促成交、促进口的平台,也是政策开放和制度创新的“试验田”。要抓紧研究形成常态化制度安排,尽快在全市面上复制推广,结合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建设,深化制度创新差别化探索。

  李强强调,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按照任务书、时间表,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强化责任落实、协同配合、实战演练。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跨前,把各项服务保障预案做得更细致、更周全。要把实战演练与优化工作方案、优化流程管理、提高人员素质结合起来,加强综合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应勇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越办越好”的要求,在优化服务保障、筑牢安全底线、提升城市形象、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上花更大力气、下更大功夫。要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保障努力把第二届进博会办得更出色、更精彩。

  市领导陈寅、周慧琳、诸葛宇杰、许昆林,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海关、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政府外办等分别汇报了相关服务保障筹备工作。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