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首届中国冶金炉料交易博览会在唐山举办

2019年03月22日 10:33 稿件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首届中国冶金炉料交易博览会

  暨钢铁与冶金炉料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3月21日,首届中国冶金炉料交易博览会暨钢铁与冶金炉料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南湖会展中心举办。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王建伟、省工信厅副厅长周军堂、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曹全民在致辞中说,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狠抓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发展势头。当前,唐山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深度优化营商创业环境,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唐山作为钢铁大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钢铁全产业链健康发展。我们举办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展会在行业内的聚集、引导、扶持、推广作用,促进钢铁及上下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军堂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博览会由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主办,是全国唯一为冶金行业上游耐火材料、冶金炉料提供洽谈博览服务的大型国家级专业会议,对促进冶金企业与上游冶金炉料供应商合作对接,推动大宗电子采购、在线供应链金融等新模式在冶金行业应用,促进冶金企业提高炉材质量、提升采购效率、强化供应链综合协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成联电商是我省首家电子商务类高新技术企业,旗下运营的中国耐材之窗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产业官网电商模式,自主开发的“银耐联”电子交易平台运营以来,入驻供应商、采购商超2000家,涵盖了全国耐火材料产业链的主要企业,累计交易额达到92亿元。公司获得国家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河北省首批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等50余项荣誉,成为我省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标杆企业。

  王建伟在致辞中,首先对唐山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他就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背景和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路径和应用及战略意义和平台本质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就未来工业互联网平台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会上还隆重举办了河钢集团与银耐联电子交易平台的“河钢集团耐火材料采购专区”启动仪式。在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上,来自工信部、省工信厅、市工信局的相关领导,从政府宏观政策指引、行业管理服务的层面为企业指明了如何更好借力数字工具转型升级;银耐联、中信银行、行业专家则从不同角度阐述银耐联平台在冶金炉料产业链交易的应用效果、发展趋势和前景。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