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2019云VR+融合创新大赛 参赛通道全面开启

2019年03月21日 12:25 稿件来源:北国网

【字体:↑ 大 ↓ 小
/

  3月1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学会主办,虚拟现实产业推进会(VRPC)、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及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云VR+融合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启动仪式”在武汉成功召开。

  本次“2019云VR+融合创新大赛”华中赛区启动仪式,旨在加速虚拟现实五横两纵技术体系发展与内容作品有效供给,加大虚拟现实与工业、教育、医疗、娱乐、文旅、商贸、农业等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通过大赛培养和挖掘VR人才,最终实现“产学研用”的高效结合。 启动仪式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湖北师范大学、武汉工商学院、文华学院及、武汉东湖创客汇、武汉马里欧科技、产学协同(武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数智源、广州灵墨信息等在内的多所高等院校及优秀企业领导、老师及学生的高度关注。

  大咖齐聚华师 共助VR产业发展

  在上午的论坛中,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副院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陈曦主任、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孙文博、戴尔终端产品部首席技术专家张涛、华为集团产业发展总监邵刚分别对大赛发表了致辞与主题演讲。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左明章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始终把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办学理念,目前已成为在教育信息技术、数字媒体、科学传播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本届 “2019云VR+融合创新大赛”的举办,是一次VR领域全新的突破与尝试,对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和企业创新创业成果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华中赛区对承办方之一,华中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将配合好组委会,做好华中赛区的组织与服务工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陈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陈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陈曦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虚拟现实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能够撬动万亿新兴市场,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2018年工信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本届“2019云VR+融合创新大赛”完美的契合了《意见》指出的六大重点任务安排,对推进试点示范应用、建设、产业生态发展基地、加强产业品牌打造、专业人才培育、发挥行业组织作用,为助力产业发展、加快产业融合提供了良好示范.

兰亭数字CEO 孙文博
兰亭数字CEO 孙文博

  兰亭数字CEO 孙文博在致辞中表示;兰亭数字作为VR产业的主力军,Cloud VR的先行者,同时也是本届的大赛的承办方,已经连续三年为央视春晚提供VR直播解决方案,并联合华为、戴尔、微软、运营商等合作伙伴在cloudVR 领域进行了积极探讨,我们相信,随着ICE高标准的Cloud VR兴起,将为VR家庭娱乐、VR教育、旅游等行业带来巨大的商业机遇。同时,在终端用户上,也将打破长期各低头看手机的“家庭冷战”状态,开启新的篝火式家庭体验。

戴尔终端产品部首席技术专家张涛
戴尔终端产品部首席技术专家张涛
华为集团产业发展总监邵刚
华为集团产业发展总监邵刚
兰亭数字MR首席技术专家吴传鑫
兰亭数字MR首席技术专家吴传鑫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戴尔终端产品部首席技术专家张涛、华为集团产业发展总监邵刚、兰亭数字MR首席技术专家吴传鑫等等主要企业代表,围绕《勇立VR/AR潮头●创见内容未来》、《新时代 新征程 戴尔易安信助力VR产业及生态发展》、《MR智慧教育的典型应用》等主题展开演讲,共同探讨VR产业发展与趋势。

  体验环节 互动精彩不间断

  在下午的体验环节中,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云 VR 8K视频及云游戏体验“、“ MR混合课堂”及广州灵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 “VR党史教育馆”吸引了众多现场与会人员的关注,无论是老师或是大学生都纷纷沉浸在虚拟现实的场景中。


  “有参与感,印象深刻。”现场参与体验的大学生纷纷表示,与传统的视觉体验不同,在VR的体验过程中,情感更加投入,认识更为深刻,特别是MR混合课堂,能够感觉到自身与学习融为一体,所有的知识都变成生动的形象,好像可以触摸到知识一样,印象更加深刻,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VR体验。

华中赛区 报名通过已经已经开启
华中赛区 报名通过已经已经开启

  在下午的环节中,大赛主办方之一中国信息通信通信研究院还对大赛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做出了现场答疑,与会人员纷纷举手提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宫政老师都做出了细心的解答,并对未来参赛作品的主要内容给出了指导。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宫政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程师宫政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参赛通道已经开启,将面向公司企业、高校院所、个人团体等公开征集云VR内容作品与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内容应用、技术创新、系统解决方案等类型作品。

  获奖作品有机会进驻电信运营商线上云VR业务平台、线下体验网点以及云VR融合创新实验室,在商业落地推广、产品功能完善、资本孵化对接等方面得到来自评审委员会的专业辅导和支持。

  目前大赛已正式进入作品征集阶段,参赛者可将《大赛报名基本信息表》、作品介绍PPT、内容应用类作品的程序或视频文件以及介绍短视频发送至大赛组委会。

  同时,大赛官网将于近期启用,大赛介绍、评审规则、入围/获奖作品名单、大赛公告等信息将不定期发布,其他赛区相关征集也将陆续开启,参赛方式请关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及微博公众号,或登陆大赛官方网站查询(网站将于近期开通)。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