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新再续合作前缘 广州知识城引外媒关注

2019年02月09日 08:35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9日电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美媒称,根据新加坡贸易部的数据,新加坡2018年是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这是新加坡连续第六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国投资者。而这些投资中,以中新知识城项目最具代表性,该项目将把农田转变成可持续发展的城市,预计最终将有50万人在这里居住。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1月31日报道,该项目的开发商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与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公司。经过几年施工,现在这里已经有许多建了一半的高层建筑。它距离广州车程约45分钟,广州最近将其庞大的铁路网与知识城的铁路线连接起来。

  知识城一期阶段,它将在两平方英里(约5平方公里)多一点的地方的建造一个供8万人生活和工作的区域,并新建18所学校。

  报道称,完全建成的知识城占地面积将达到近50平方英里(约130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面积。

  当地政府现在正把农民安置在该地区的高层建筑中,并鼓励新公司雇用他们并对他们进行再培训。

  新加坡星桥国际副总裁倪伯琪说,通过将农田转变为现代化城市,政府希望既能建立一个用于商业和研究的经济中心,又能创造一种模式,最终将这种模式应用到中国和中国以外的农村地区。

  “小的是美好的,”倪伯琪在知识城的游客中心对CNBC说。他还说:“在微观层面,新加坡的确有管理中小城市的经验,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向中国提供一些经验。”

  报道称,该项目希望吸引一些渴望进入更大市场的新加坡技术人才。

  知识城正在增加补贴和免费办公空间等激励措施,以吸引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的公司,从初创公司到符合其标准的《财富》500强企业。开发商还为企业上市提供支持,如IPO辅导和法律援助等。

  报道称,新加坡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苏州工业园和天津生态城都是两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编译/李赛)

【编辑:柳宇】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