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做好“一带一路”创新企业领跑者 ——蓝迪国际智库推出年度企业

2019年02月08日 09:48 稿件来源:中国日报网

【字体:↑ 大 ↓ 小

  蓝迪国际智库一直致力于引领和推动科技产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2016年8月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发布《分析中国:中国兴起百家智库》研究报告,将蓝迪国际智库作为中国新型智库建设中的范例之一,称“蓝迪国际智库已拥有系统的对话交流及合作机制。” 2016年12月底,中国“一带一路百人论坛”通过系统性公开信息分析,将蓝迪国际智库评选为“一带一路”年度优秀智库。2017年2月,蓝迪国际智库入选中联部牵头的“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2018年,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已经汇聚了317家企业。走进新时代,蓝迪国际智库也将不断致力于对平台科技企业的发掘、培育和推介,对于不断涌现的新技术、产品、标准和品牌进行集合式的顶层设计,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到来之际,形成共同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世界在变,中国也在变,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科技革命真正使世界变平了,每一件事都有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在全世界快速传播,这实际上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一个极强的动力。

  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场以人工智能、机器人、清洁能源、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全新技术革命,几乎囊括了全部的最新科技成果,它可能引发的变化是非常巨大和深远的。因此要提高社会的预见性,建立标准,注重治理的规范性。未来的成功者属于平台的组织者,要能把资源组织起来,才有可能成功。在这方面,蓝迪国际智库集合政府、智库、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媒体和国际多双边机构等力量,帮助平台企业制定标准,搭建桥梁,形成一个跨界的综合平台,取得丰硕成果。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经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认定,推出2018年度二十家优秀创新企业,他们分别是中交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珠海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泰豪集团、腾风集团、国浩律师事务所、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浩集团、盈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天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江联集团、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欧尔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中科曙光等。

  这是蓝迪国际智库对2018年度优秀创新企业进行表彰。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得益于各方面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更与社会各界及蓝迪智库近百位国内、国际行业专家、学者以及317家蓝迪平台企业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伟大时代呼唤我们,崇高使命激励我们,我们要只争朝夕、乘势而上,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做好中国企业的领跑者。

【编辑:柳宇】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