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30余款5G产品亮相杭州未来科技城

2019年01月20日 14:4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解说】智能家居、无人汽车、远程医疗,眼前这些高端设备都是5G未来·展上的展品。1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展览上还展出了5G网络通信、5G手机、智慧城市、VR以及文化娱乐等多领域的20余款5G商用科技产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4G相比,5G有三大特征:大宽带,低延时,大连接,可以快速的传送相关信息。例如眼前的这台远程医疗设备,在5G的条件下,医生便可以对相隔千里的病人实施精准的判断和治疗。

  【同期】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学科 张旻海

  如果是4G或3G甚至2G的一个水平的话,它这个操作是有延时的,如果手感传输过来有延时的话,你这个判断就不准确,现在根据中国移动提供的信息是0.001毫秒的延时,几乎是我们感受不到的延时,这样我们这边医院的专家,超超声波专家,就可以实时的进行专项的检查和诊断。

  【解说】不止在医疗方面,大宽带、高速率的5G技术,也为无人机运输,无人驾驶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使其反应更加灵敏,安全指数更高。

  【同期】5G未来·展参展商负责人 庾航

  因为5G它的带宽非常高,是现在4G的100倍,甚至更高以上。未来5G普及之后,整个社会的智能化程度和高效的程度又会再上一个台阶。

  【解说】为了更好的发展和研究5G技术,1月20日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核心区块,5G创新园将正式开园。5G创新园是国内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品研究条件的创新园,首期建筑面积总计10万平方米。依托中国人工智能小镇、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为全球5G产业链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共同打造国内一流5G创新创业生态。

  记者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编辑:徐丹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