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安徽合肥开展

2019年01月20日 14:4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绘画作品 赵强 摄
绘画作品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1月19日电 (记者 赵强)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与安徽名人馆联合主办的“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快乐”绘画作品展19日在安徽名人馆迎春开展。展期至2月底,贯穿春节。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绘画作品达400余幅,共分为“童真烂漫”“别样精彩”和“桑榆晚晴”三个部分,从少年儿童、老人和名人这三个不同群体的多元视角,展示艺术创作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并用他们的亲身体会和创作成果,启发普通观众自身的创作热情。

  记者看到,第一部分“童真烂漫”表现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的绘画经历,彰显出儿童和青少年艺术语言的多姿多彩。展览用来自中国和新西兰的生动美育事例,给予当今的儿童美术教育以启发。

  第二部分“别样精彩”旨在鼓励没有机会接受艺术训练的成年人积极参与到审美和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去。参展的作者大多是从事着各种职业的普通人,也有在体育界、演艺界、学术界取得成绩的杰出人物,包括著名体操冠军马燕红,著名主持人倪萍,商界精英王亚非、石广生等。这些在不同领域中工作的人在工作之余却不约而同地在绘画的过程中找到了全新的自我,挥洒出别样的精彩人生,艺术成为他们放松、休闲和表现快乐的有效途径。

  第三部分“桑榆晚晴”则是针对社会老龄化的问题,让艺术帮助老人度过更充实和幸福的晚年。展览以几位老人和他们的作品为例,表现了绘画创作如何帮助这几位老人走出退休或失去爱人之后的精神低谷。艺术不仅能带来简单纯粹的快乐和内涵丰富的精神享受,还可以弥补情感的孤寂,治愈心灵的创伤。

  据悉,安徽名人馆举办此次纯公益性画展旨在开启创意、美化生活,使更多的人民群众通过艺术创作怡情养性、修身育德、从而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水平,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完)

【编辑:徐丹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