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瑞创新产业中心在杭揭牌

2019年01月20日 10:0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中瑞创新产业合作论坛暨中瑞创新产业中心揭牌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中瑞创新产业中心提供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张煜欢 实习生 应欣睿)为推动中国与瑞典创新产业合作发展,19日,中瑞创新产业合作论坛暨中瑞创新产业中心揭牌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记者了解到,中瑞创新产业中心所在地杭州市余杭区为进一步吸引产业及人才落地,将发放600万元(人民币,下同)研发补助、150万元房租补助、500万的商业补助以及300万的安置津贴。

  据了解,中瑞创新产业中心将致力于为中瑞两国中小企业科技交流搭建通道和平台,帮助瑞典中小企业扩展销售平台,促进中瑞两国在科技领域方面的市场合作。目前,该中心已帮助引入瑞典创新项目8个,其中有6个项目已通过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项目的专家组评审,并成功入驻杭州未来科技城。

  瑞典前国家教育部长Lars Leijongborg提到,此次中瑞创新产业中心的建成,为中瑞双方搭建了一个科技创新成果交流的通道和平台,将大力推动瑞典先进科技成果在中国市场中的应用推广。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王建荣表示,创新产业中心的成立也离不开华人华侨在资金等方面的鼎力支持。他说,该合作是杭州海外华人华侨助力国家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促进了杭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交流。

  为更好服务人才企业落地,在企业入驻未来科技城的基本配置方面,余杭区副区长许玲娣介绍,余杭区将通过构建专业合作中介平台,建设国际化人才公寓,以及打通国际医保通道等服务,为海外资本、人才企业驻扎杭州未来科技城提供全方面的保障。(完)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