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6日将在南宁开幕

2018年12月04日 16:20 稿件来源:手机中国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网12月4日讯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12月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园博会选择在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举办,自然吸引了人们期待的目光和探寻的脚步。

  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前夕,笔者走进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顶蛳山,探访了神秘美丽的园博园。

  眼下这个季节,我国大部分地方已经是滴水成冰,而南宁则是绿色葱郁,三角梅繁茂,进入人们眼帘的,除了绿,就是花。“半城绿色半城楼”形象地概括了当下南宁的生态环境和美丽美好。

  一走进南宁园博园,见到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听说我和大家是来采访拍摄的,工作人员热情相迎,简要介绍了园博会和园博园的情况。原来,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联手承办。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在南宁市举行,会期为6个月。国内44个城市、东盟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9个城市参展,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的园博会。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园博园建设本着“不推山、不填湖、不砍树”的理念,在充分尊重现状地形地貌、山形水系的基础上,突出“生态园博、文化园博、共享园博”的特色,成为荟萃国内外园林精华,兼具壮乡特色的园林景观。目前,第十二届园博会园博园建设及相关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城市建设发展主题展、园林论坛、城市高质量发展系列标准发布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南宁园博园大气磅礴,绿色连绵,行走其间,心旷神怡。工作人员指点着远处和近处的美丽景观,熟练地回答着我们一行的提问。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性、综合性展会,是以园林建设为载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宣传我国城市建设领域发展成就,展示园林绿化建设成果的盛会。园博会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传承弘扬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交流国内外造园技艺,促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园博会结束后,园博园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休闲、游憩、健身的好去处。

  流连于清新亮丽的南宁园博园,我们被眼前比肩接踵的风格各异的园区吸引,受邀进入园区进行体验的市民兴致勃勃,纷纷点赞南宁园博园。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目不暇接,激动地把园博园的精彩纷呈镌刻进了镜头。园内有一万年前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18座丘陵与原生山林、清水泉、浊水泉、湖塘、湿地,形成了极富地域特色的山水园林景观格局。园博园共设展园80个,其中中华城市展园44个,东盟园10个,丝路园9个,广西园1个,设计师园5个,企业展园11个。

  南宁园博园根据南宁的实际,打造出了东南亚特色植物园、罗汉松园、矿坑花园、芦草叠塘、宝巾花园等多个精品园林,这些精品园林,吸引了各地专家的眼球。

  瞧,这一边是俄罗斯园,那一边是法国园;那一边是布达拉宫,这一边是呼伦贝尔草原…… 80个展园各具魅力,南宁园博园真是是博大包容,气韵万千。

  不知不觉间,我们在南宁园博园游览了4个时辰,结果是看的展园数量仅为展园总数量的三分之二,南宁园博园的博大精深由此可见一斑。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近在眼前,南宁向海内外各界宾朋发出了“冬季到南宁看园博”的盛情邀约。

  朋友,让我们一起接受邀约,走进“半城绿色半城楼”的大美南宁吧。

  (韩加君)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