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盘州:加强国际康养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 打造国际文化旅游胜地

2018年11月15日 17:42 稿件来源:盘州市委宣传部

【字体:↑ 大 ↓ 小

  11月9日上午,盘州晴空万里,宾客云集;2018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暨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妥乐分会在妥乐古银杏景区会议中心开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员、驻华使节、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中国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贵州省人民政府领导、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国际知名人士等代表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共同就建立友好关系、密切人文交流、畅通经贸交流渠道、搭建友谊桥梁等进行深入的交流。

  下午,2018妥乐论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分论坛国际康养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在盘州妥乐东盟会议中心三会议室举行。论坛以“合作共赢-共创宜游宜居大健康旅游文化目的地城市”为主题,旨在为贵州省与东盟国家开展康养与文化旅游产业合作提供交流平台,创造合作机会。

  资深影视制片人、争气机计划发起人、开画影业CEO,北京电影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员,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许一顶主持论坛。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六盘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幸雪梅、盘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路振等出席论坛。

  论坛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六盘水市文化旅游宣传片,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致辞;她说,“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旅游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不但深化了六盘水旅游产业对外开放程度,推动旅游走向国际化,更可贵的是和东盟国家的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双方旅游合作共赢。2018妥乐论坛顺利召开,是六盘水向东盟国家、国内专家学者的又一次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合作之旅。六盘水是凉爽宜人的康养胜地、是独具魅力的文化观园、是旅游度假的优选之地。六盘水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业缘相通、人缘相亲,中国凉都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东盟各国朋友前来旅游度假,协作发展。

  泰王国沙墩省的副省长沙达·维塔雅沙利衮作《泰国旅游前景》演讲。他说,泰国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国家,人口6600万,曼谷是泰国的政治中心,也是泰国76个府的行政中心。主要以工业、服务业、泰国以丰富多彩的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著称,有丰富的陆地资源和海洋资源,如大海,山脉、沙滩等还有丰富的民名胜古迹,寺庙、民居、购物中心等。2017年泰国接待外国游客3540万人,居世界第10,为国家创收275亿铢—游客数量居世界第四位,游客最多的是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老挝。2018年的4月份,联合国宣布沙墩为泰国第一个国家级地质公园,成为泰国列入世界级地质国家公园名录的第一个公园。政府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出台了沙墩府全面发展政策,修建机场机场和桥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适应旅游发展的要求。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湖北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人民政府特聘咨询专家,自然资源部“首席地质科学传播专家”(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江风  作《世界奇观行,康养度假地——六盘水给世界提供优质山地旅游产品的理由》演讲。他说,第一,六盘水给世界提供优质度假目的地的旅游是什么?山地资源丰富,世界奇观众多,气候舒适宜人,是康养度假具有重要的基础;第二,原真性少数民族风行,多民族文化融合,是康养度假最深刻,最感人的文化体验;第三条就是文化差异,地域差异,产品差异,是建设六盘水国际康养度假目的地重要的驱动力。相信今后在旅游康养度假方面,六盘水的旅游会越来越好。

  贵州省文化厅副厅级巡视员吴建伟作《助力盘州生态康养与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演讲。他说,盘州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是西南出东盟各国的重要通道。盘州具有独特的生态康养,盘州要打造中高端的生态康养是完全能做到和做好的,问题和关键在于注重生态环境和营造文化氛围,要在康养的场所建设及景观的设置方面做到康养人有所向往,在管理与服务方面做到康养人有所享受,在文体活动的供给环境做到康养人有所愉快,在饮食与生活环境方面做到康养人有所康养。盘州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盘州在走廊西出口,有丰富而厚重的走廊文化,要融入省委省政府着重为苗疆打造山水文化经典旅游线的工程,进而发展盘州文化旅游产业,打造盘州走廊文化体验,编制文化纽带,增强盘州人的文化自信。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农产品贮运保鲜联盟副秘书长,全国调味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儿童基金会儿童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朱毅作《健康膳食,助推健康盘州》演讲。她说,对于我们的身体而言,我们应该怎么吃,怎么吃了才健康而言,对于营养和健康、现代医学我们认为还是知之甚少的,每一个个体来说最好的办法是是要学会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她给与会嘉宾详细解读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介绍怎样合理膳食,诠释健康膳食与养生的重要关系,通过健康膳食从而达到越来越健康。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周方冶作《依托跨国合作推动中国(盘州)康养与文化旅游创新发展》演讲。他说,盘州拥有非常好的旅游资源,能够成为全国文明,乃至全球文明的著名旅游景点和旅游城市的基础条件,关键是要看怎么做,需要考虑的是盘州的硬件条件、住宿等旅游资源的承载能力的核心竞争力。跨国合作中间如何引入内引外联推动盘州的旅游发展。

  泰王国旅游业联合会副会长、清迈旅游行业企业协会会长、清迈湄丹大象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布温他·猜勒作《盘州与清迈加强旅游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演讲。他说,2016年以来,这是第三次来盘州,之间,盘州与清迈签订了《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探讨了双方在旅游业、贸易、教育、投资方面的合作机遇。盘州和清迈都有非常多漂亮的景点,所以我们都有巨大的潜力能够为彼此的城市带来更多的游客,在2020年,盘州会新建成一个国际机场,所以这是很好的一个机会,让清迈的游客来到盘州,也让盘州的人们能够到清迈旅游。沙墩府以其美丽的沙滩和海鲜闻名于世。还有一些岛屿在中国游客当中非常受欢迎,去的话也是非常方便。我希望大家能够来到清迈旅游,而且能够来到沙墩府美丽的沙滩旅游,希望在将来盘州清迈以及沙墩府能够并肩合作,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在这方面更多的投资。

  中国著名导演田蒙作《影视内容驱动文旅产业融合》演讲。他说,盘州资源丰富,原始的喀斯特地貌很丰富,有山顶的高原比较平缓,像乌蒙大草原,有像格所河这样的大峡谷,有像丘陵的地方,还有水系,基本上长绿的,包括冬天。现在周边的交通都很便利,通过一个电影,或者影视作品来传播文化旅游产业,其实很好的办法。

  论坛上,举行《贵州苗族医药创新技术临床应用基地》授牌仪式,助力贵州康养与文化旅游的发展。授牌仪式由圣汤姆仕大学脑神经医学博士、美国华盛顿大学企业管理学博士;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特聘教授;联合国整合医学协会理事长;真原一生命养护中心创始人;北京泛大毅中医研究院院长黄濬淼授牌,六盘水市副市长李丽接牌。

  最后,盘州市旅游局与清迈商务旅游协会签订《盘州全域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盘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与贵州星空影业有限公司签订《盘州市投建“星空影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盘州市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泰国清迈宏泰旅游公司签订《旅游企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弘越旅行社盘州分社与世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旅行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