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台湾企业携70多件科技潮品亮相深圳高交会

2018年11月15日 17: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高交会上的台湾精品馆 陈文 摄
高交会上的台湾精品馆 陈文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沈钊)正在此间进行的第20届深圳高交会上,台湾精品馆携70多件获得“台湾精品奖”的科技潮品空降深圳,海基会前副董事长、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高孔廉14日到场观展。

  今年台湾精品馆以“智能科技”为主题,通过展示婴幼儿尿湿感知器、睡眠补满器、能记录所念佛经次数的佛珠等“黑科技”展品,让来往客商亲身体验台湾精品带来的乐活风潮与创新价值。

  记者在现场看到,婴幼儿尿湿感知器这一展品饱受往来客商的关注,据瀚云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电商高级专员周玲介绍,设计、研发于台湾的智慧型尿湿感知器能够通过监测纸尿裤的温度、湿度,实时通过APP通知家长孩子的排泄情况,可以有效降低尿布疹的发生率。目前,该产品已远销韩国、日本,这次是该产品第一次在深圳亮相。

  胜得芬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行销业务经理郑如洁称,人难以入眠的原因是闭上眼睛后大脑还在不停思考,该公司生产的睡眠补满器(SleepBank)在开启后能模拟创造出2×2公尺的自然频率磁场,让用户身体放松、脑波放慢、减少思绪,提升用户的睡眠质量。

  据台湾精品馆馆长蔡明spaced介绍,今年是台湾精品连续第二年在高交会展出,共有20家厂商的74件展品前来参展,展品囊括了智能科技、运动生活、健康照护等领域。

  蔡明spaced表示,这些展品不仅能让大陆民众感受台湾企业的用心和人性化,更让台湾优质品牌有机会可以落脚深圳市场,并拓展到周边珠三角区域,达到多方经贸交流的目标。

  据了解,“台湾精品”计划是1988年为提升台湾产品国际竞争力而发起的高品质计划。在20多年的努力推动下,台湾工业从贴牌走向创新,并涌现Acer、华硕、HTC、台达电等全球知名品牌,多种创新产品屡获国际大奖。自2009年起,台湾精品开始在大陆巡展,至今已经在南京、青岛、大连、南宁、上海、广州等大陆30多个城市巡回展,台湾精品的优良质量也深入人心。(完)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