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航天科工与吉利签约开展高速飞行列车等合作

2018年11月07日 01: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左)、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等出席双方签约仪式。 孙自法 摄
     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左)、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等出席双方签约仪式。 孙自法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6日电 (记者 孙自法)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6日在珠海开幕,航展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当天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珠海航展现场举行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大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董事会秘书侯秀峰,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副董事长杨健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根据签约协议,双方将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战略规划、资源整合等方式,以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大项目为依托,共同致力于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及技术产业化转化,为中国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作出贡献。

  同时,中国航天科工三院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高速飞行列车等项目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中国航天科工所属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致力于基于INDICS平台的工业互联网运营和推广。

  高红卫表示,中国航天科工在国家高科技领域属于“国家队”,几代航天人一直在艰苦奋斗,努力建设航天强国,能有今天的成绩主要靠的是创新。中国航天科工和吉利控股都很务实,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李书福说,中国航天科工和吉利控股两家企业都深耕制造业,并在工业互联网、未来出行上都有前瞻研究,双方有共同的追求,有强强联合的基础。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探索科技创新未来之路。(完)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