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陈四清:致力推动中小企业互利合作共同繁荣

2018年11月06日 19:51 稿件来源:新浪财经

【字体:↑ 大 ↓ 小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

  新浪财经讯 11月6日,由中国银行(3.660, -0.02, -0.54%)承办的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银行作为进口博览会唯一的银行类综合服务企业,举办本次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会积极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大决策部署。

  他指出,中国银行长期坚持开放促进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繁荣。2014年至今,中国银行已经举办49场对接会,形成实质性合作2000多项。

  陈四清表示,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以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做好中外企业家的培养,推动进口博览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用更多的经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推动经济的全球化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将会持续三天,场地达8000平方米,共有1400余家海外企业与300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

  以下为嘉宾致辞全文:

  陈四清:

  尊敬的埃迪安·施耐德副首相,尊敬的李成钢部长助理,尊敬的宋依佳副秘书长,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由中国银行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银行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借这个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银行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提议,并向全世界宣布的,昨天习近平主席出席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的主旨演讲,向世界宣告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中国银行作为进口博览会唯一的银行类综合服务企业,举办本次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就是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大决策部署。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开放促进发展,合作实现共赢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合作和共同繁荣,2014年我行推进中小企业合作,积极为企业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我们已经举办了49场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80多个国家、2万余家企业参加,形成实质性合作2000多项。今天举办的对接会是我行在全球举办的第50场对接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次对接会创造了三项记录,一是时间最长,从今天开始,对接会将持续三天,覆盖进口博览会会期的一半,为中外展商、客商充分交流提供了条件。二是规模最大,这次对接会场地达8000平方米,吸引了1400余家海外企业与3000多家中国企业参加,均创造了历此对接会之最。三是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最多,这次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达到82个,日本、韩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还设立了对接的专区,借此机会,我们要对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参会的中外企业在对接会筹备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优势,以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做好中外企业家的培养,推动进口博览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用更多的经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推动经济的全球化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最后预祝本次对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大家都能不虚此行,满载而归,谢谢大家!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