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抗疫题材剧《在一起》定档 由十个单元故事组成

2020年09月24日 14: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9月22日,“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宣布定档9月29日开播,“协力”版群像海报同时曝光。

  据悉,《在一起》取材于抗疫期间的真实故事,国内优秀编剧、导演等制作团队集结,共创作出十个单元故事,塑造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展现中国人民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一起》海报。

  海报中,十个单元故事主角依次排开,均佩戴口罩出镜,他们当中有坚守一线的医务人员,也有外卖小哥、社区工作者等基层服务人员。纪实主义风格的海报描摹了胶着的疫情态势下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人们严肃紧张的精神状态。

  《在一起》海报。

  《在一起》的十个单元故事由不同主创团队拍摄、制作,编剧导演通过各种方式深入采访、调研,力图让真实更加有力量。

  例如,《生命的拐点》中张汉青院长(张嘉益 饰)接下新冠疫情爆发防治的第一棒,不顾自我身体病痛,守土有责、坚守重任;《摆渡人》中的辜勇(雷佳音 饰)作为外卖小哥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乐彬(杨洋饰)听闻家乡有“难”,不顾艰难,千里回乡,与志同道合者《同行》支援一线;《救护者》把焦点聚焦于重症监护室,黎健辉(朱亚文 饰)用不屈的意志让治疗取得突破性进展;陆朝阳(黄景瑜 饰)《搜索:24小时》刻不容缓,流调人员紧锣密鼓搜索传染源、切断传染链。

  《在一起》海报。

  《火神山》则展示了以陈如(陈数 饰)为代表的中国军医精神的有令必行与传承精神;《方舱》展示特殊时期胡庆生(靳东 饰)带领下的“方舱”医院医务人员与患者乐观抗疫的历程;宋小强(邓伦 饰)误入武汉,《我叫大连》的口号让他不经意为这个城市创造了自己的价值;《口罩》中的服装厂老板梅爱华(海清饰)倔强而坚韧,不屈不挠地生产口罩解决抗疫燃眉之急;涂芳(刘敏涛饰)在最艰难的时刻把社区工作办理得有条不紊……每个平凡而伟大的小人物在这场战“疫”中都各自精彩、闪耀光芒。

  据悉,电视剧《在一起》将于9月29日于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