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见字如面》这才是生命和爱情该有的样子

2020年03月27日 16:05 稿件来源:国际在线娱乐

【字体:↑ 大 ↓ 小

  刚刚上线的《见字如面》第四季,用信件讲述了几个故事,从切·格瓦拉到今敏,从高兹到兹维塔耶娃,从丧子之痛到公益的光热,每一篇都描绘出了一种独特的离别姿态,这些故事让人伤心,也让人敬重。

  本期《见字如面》让网友最意外的,是两封情侣的告别信。很多人在看到节目之前,并不熟悉兹维塔耶娃这个前苏联女诗人的名字,但这并不妨碍观众迅速被她放肆而纯净的爱情故事所吸引。远在东方无法自由旅行的女诗人,仅仅通过文字,疯狂爱上了生活在西方的奥地利诗人里尔克。彼时的女诗人正值青春将逝,而里尔克已经病入膏肓,两个人开启了一场从未见面的炙热爱情。

  就在两人千方百计安排好在第三国见面的行程时,里尔克去世了。青年演员王珞丹在节目中读出了女诗人写给情人的最后一封信,众多网友称赞她的演绎情感丰满、拿捏精准,隐忍克制却又热情奔放。

  

  王珞丹剧照 节目组供图

  本期《见字如面》被观众讨论最多的另外一封信,同样是一对情侣的离别,讲述的是一个相爱致死的凄美故事。演员公磊几乎脱稿的深情演绎征服了观众的心。因为原信是一封长达75页的单行本图书,节目只是选读,很多观众开始寻找这本书名叫《致D》的小书。

  这本书不但全球热销,而且被称为爱情的教科书。在书中,高兹回顾了与妻子长达六十年的爱情,以及因为妻子罹患绝症而获得的相濡以沫的情感境界,并且宣布“我将不会参加你的葬礼”。第二年,他们真的就牵着手一起离开了人世。

  

  公磊剧照 节目组供图

  一种“没有财富,只有生命”的人生,还有令人向往的爱情。永别竟然如此美好,这封信击中我们的不仅是牵手的离开,更是生命和爱情该有的样子。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