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管控“天价片酬” 广电总局再出招

2020年02月24日 18:10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大 ↓ 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针对电视剧、网剧备案审查流程、电视剧“注水”、演员“天价片酬”等行业痼疾,推出了明确的新要求和新举措。

  《通知》认为,当前电视剧网络剧还存在有“高原”缺“高峰”、原创能力不足、故事情节“注水”、行业秩序有待规范等问题。为促进制作机构严肃创作态度,《通知》要求夯实剧作基础,去除浮躁之风,杜绝利用题材“跑马占地”、急功近利等不良倾向,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在申报备案公示时,制作机构须向有关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承诺已基本完成剧本创作。为打击剧集“注水”现象,《通知》提出,电视剧及网剧提倡不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短剧创作。

  为遏制天价片酬,《通知》中要求在电视剧网络剧完成片审查阶段,制作机构须将制作成本决算配置比例情况报告、演员片酬合同复印件,提交至有关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备案。每部电视剧网络剧全部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记者 杨文杰)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