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熊梓淇倾情献唱《爱我中华》 红歌通透嘹亮歌颂祖国

2019年11月12日 17:04 稿件来源:中华网

【字体:↑ 大 ↓ 小

  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主办、无限星空音乐集团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音为有你”主题音乐活动,正积极带来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为人民群众丰富精神生活不断努力。熊梓淇最新单曲《爱我中华》,于今日在网易云、咪咕音乐上线。

  熊梓淇演、唱俱佳,并一直活跃在音乐舞台上。出生于1992年的他,身上有着新时代青年的自信爽朗,也有一份追梦的韧劲儿和踏实。他在18岁时独自背井离乡奔赴上海,成功考取了上海音乐学院,凭着满分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求学梦想。如今,他在音乐和表演的道路上一路走来,不断自我沉淀,并希望“把梦想坚持下去”。此次“音为有你”主题音乐活动邀请熊梓淇演唱经典歌曲《爱我中华》获网友力赞。他用迷人的嗓音唱出真挚的民族情怀。他近几年来不断累积音乐作品,不同风格的歌曲都能在他的演唱下深入人心。此次他倾情献唱的《爱我中华》,挑战从未尝试的曲风和唱腔,不仅展现了深厚的演唱功底和他在音乐风格上的多元性、可塑性,他对歌曲的诠释更是能与听者产生强大的共鸣。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经久不衰、脍炙人口的歌曲多次在央视的春晚中歌唱,还被编入初中生音乐教材,并名列31首被“嫦娥一号”搭载的歌曲之中。该歌曲歌词深刻,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怀,受全球华人所喜爱。《爱我中华》这首歌曲韦唯首唱,自此经过诸多歌手的传唱,其中宋祖英民风版本的《爱我中华》更是传唱不息。而熊梓淇为这首歌曲展示了更多可能性,加入了很多自己的抒情风格掺杂着小清新元素。表达了他对国家柔情而坚定的爱,与韦唯的风格形成了鲜明对比。

  进入新时代的音乐作品,以现实主义精神为宗旨,以“三精”为创作标准,讴歌祖国和人民。“音为有你”主题音乐活动重温经典唤起了国人集体记忆,引发听众共鸣。据悉,该活动将会继续打造更多品质音乐作品,敬请期待。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