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吴京张译出演 《攀登者》在“珠峰”完成最后一镜

2019年04月23日 19:38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 大 ↓ 小

  《攀登者》在“珠峰”完成最后一镜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昨天,由徐克监制、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等主演,成龙友情出演的电影《攀登者》在珠峰大本营举办了最高海拔的关机仪式。影片出品人、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宣布电影《攀登者》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的壮举。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

  昨天,在顺利完成电影全片最后一镜的拍摄后,影片监制徐克携主演吴京、张译、何琳、曲尼次仁、拉旺罗布等亮相关机仪式现场。作为1975年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峰的中国登山队队员之一的攀登英雄桑珠(图右五)也来到了仪式现场,戏里戏外的两代“攀登者”首度同框。

  监制徐克现场表示:“1960年中国登山队作为第一批从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的人类,向世界说明珠峰是我们的高峰,既然是我们的山就要自己攀登上去,这就是攀登者的精神。”徐克坦言:“日本、韩国等国家在电影领域都曾拍摄过相关题材的商业大片,电影《攀登者》作为国内首部大制作的登山题材从故事到视效都是极具中国特色的。”

  吴京说,拍摄过程中自己感受到了海拔、风雪、艰苦和友情,感受到了电影的单纯、纯粹和快乐,“真正地去感受电影才能拍出好的电影作品。”张译表示,作为影片中一名攀登者,不仅要面对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狂风、雪崩等极端的自然环境与天险,更要面对心理与生理双重的严峻挑战,以超于常人的勇气和毅力克服一切险阻和困难,“这也是我与片中角色共同完成的一次对自我的全新挑战,向攀登英雄们致敬。”

  主演何琳表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珠穆朗玛峰,都有自己的梦想,“能够在冲顶的路上坚定心中的信念,为之挣扎煎熬并努力拼搏,人生足矣。”

  藏族演员曲尼次仁坦言:“很感恩能够与这样优秀的主创团队和演员们一起合作,虽然拍摄艰苦,但获益良多。”而同样作为藏族演员的拉旺罗布也表示:“能够回到自己家乡参与这样一部讲述中国攀登英雄的电影非常荣幸。”

  1975年登顶珠峰的桑珠现场讲述了当年中国登山队勇攀珠峰的艰险过程与真实史实,并与影片主演们一起在珠峰留下珍贵的同框合影。吴京透露:“拍摄过程中我们也还原了当年攀登者们的装备,尽管当时的条件非常简陋,但他们仍然克服困难最终完成攀登珠峰的任务。这也印证了老一辈登山英雄们的那种勇气。”

  张译感慨道,这些前辈是中国登珠峰的先驱,有了他们才有了今天影片的人物。

  《攀登者》编剧是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藏族作家阿来,徐克表示,影片会借助业内顶尖的视效手段表现出世界第一高峰神圣、壮观与艰险的雪域奇观,希望观众可以通过影片感受到中国登山队的前辈们不断向上、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