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郑州《复联4》首映票最贵近300元

2019年04月15日 19:31 稿件来源:大河网

【字体:↑ 大 ↓ 小

  郑州《复联4》首映票最贵近300元,影迷抢票时到底在抢什么?

  河南商报记者

  张晶晶

  近日,随着《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下简称《复联4》)正式开启预售,国内众多影迷“春运式抢票”导致不少影院“一票难求”,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出现了300元以上的首映票,甚至有影院已经卖到1000元一张。种种现象,使这一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成了热门话题。

  郑州的影院如何?河南商报记者发现,在郑州该影片票价在30元~298元,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的首映场最高票价为298元,但依然有不少影迷托人“抢票”。对此,有黄牛称:绝对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可怕的炫富购票。

  《复联4》未映先火,不少城市的首映场一票难求

  据漫威官方消息,《复联4》定档4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早于北美两天。去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登顶多个国家的票房年度冠军,在中国更是斩获了3.59亿美元的票房。

  而在《复联4》中,英雄们将背水一战,为22部漫威电影写下传奇终章。

  4月12日,《复联4》正式开启预售,随即,漫威影迷开启了“春运式抢票大战”。即使票价高达二三百元,不少城市的零点首映场仍然一票难求,不少网友表示,“票价是认真的吗?”“难道买了首映场的人不用去上班吗?”

  没有买到首映场的网友表示,“为了防剧透只好断网了。”有网友吐槽,“能抢到《复联4》首映票,简直比打败灭霸还难。”

  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等城市都出现了300元以上的首映票,甚至有影院已经卖到1000元一张。不仅如此,距离影片上映还有11天的时候,该片的中国内地预售票房就突破1亿元大关,创造了中国内地影史预售票房最快破亿新纪录。

  截至4月14日11点,对于《复联4》,淘票票数据显示有258.1万人想看,猫眼数据显示有158万人想看。

  郑州最贵票价近300元,购票者:我觉得值

  在购票平台上,河南商报记者发现,郑州多家影院售出票价均在30元~298元。其中,二七万达、中原万达的首映场IMAX3D版票价高达298元。

  首映场一票近300元,你会去看吗?已购票的任先生坦言:“我觉得漫威值这个钱。对于漫威粉来说,只要在经济承受能力范围内,我相信这个钱都会花的,经济承受能力范围之外的,就选择别的观影方式,这无可厚非,就图个开心。”

  然而对于大部分普通影迷来说,不少人认为,没必要去看首映,但是为了观影体验一定会去看IMAX版,“3小时的电影加上这么多年的情怀,值了。”影迷小周说。

  4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发现,由于不少漫威影迷买不到《复联4》合适的位置、合适的场次,市场上已有黄牛出现。

  河南商报记者以买票为由,联系到一黄牛团队,对方号称“支持全国8000+家电影院,可低价代买电影票,每单最低可省3元~50元,原票价越高优惠越多”,然而对于购买郑州万达影院的《复联4》首映场电影票的要求,对方却称被团队告知“不支持首映场”。

  “《复联4》绝对是我有生以来看到过的最可怕的炫富购票,大家真的是拿出抢春运车票的激情来抢电影票。”该黄牛称。

  为什么《复联4》的电影票这么难抢?

  2008年,首部漫威电影《钢铁侠》问世,随后,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等英雄也相继出现……2012年,《复仇者联盟》首次汇聚了各大超级英雄,开启“团战”模式,丰富的剧情也让漫威的知名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上部《复联3》里,灭霸为了拿到无限宝石,在宇宙中到处洗劫,一个响指,让黑豹、猩红女巫、奇异博士、蜘蛛侠等超级英雄灰飞烟灭。许多人还记得当时走出影院的崩溃,而《复联4》中,超级英雄们将迎来终极大战。

  作为该系列的终极作品,《复联4》势必会引来不少影迷追捧。去年,“漫威之父”斯坦·李的离世,也让不少粉丝惋惜不已。作为斯坦·李最后一部客串的漫威电影,《复联4》也成了影迷们必“打卡”的一部作品。

  谈及对高票价的看法,海南省电影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文表示,大部分的院线电影时长一般在100分钟上下,《复联4》时长182分钟,几乎是普通电影的两倍,无论是院线的设备成本还是人力成本,都会上涨,院线的排片难度也有所增加,同时也必然会占据原本属于其他影片的排片时间,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复联4》首映票价偏高了,而在4月24日影片上映后,票价也势必会回归平稳。

  (部分内容据《海口日报》)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